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党员就是要实实在在为大家做事”

——记培英社区党委副书记、居委会副主任陈美

http://www.mwnews.cn  2020-07-07 21:07:19      【字号

“党员就是要实实在在为大家做事”

  本报记者 李硕

  在抗击疫情的战役中,培英社区党委副书记、居委会副主任陈美扮演着多重角色,她是宣传员、是卫生员、是运输工、是守卫者……只要跟防控疫情有关,便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哪怕因为过度疲劳而晕倒在防控一线,她仍然坚守,只休息了10分钟,便继续踏上疫情防控“主战场”,带领社区干部奋战疫情一线。

  抗疫一线的“贴心人”

  “各位居民,今天的体温检测开始,请大家量体温”、“你好,请问你家庭今天的体温测过了吗,是否正常”、“您好,您家里是否有武汉回榕人员?……”这些话语陈美每天反复通过微信群、电话或走访上门测量等方式,了解小区居民的健康状况。“话说多了嗓子哑了,路走多了腿肿了,他每天忙于防控工作,早已记不清每天的具体日期,但却能准确报出重点人员姓名、住址、体温,甚至有哪些密切接触人员。”提到陈美,她的同事竖起了大拇指。

  “我们在摸排中发现辖区有一户居民家有3名武汉反榕人员,进一步了解发现原来存在瞒报情况,反榕人员多达7人,顿时全体工作人员迅速进入紧急状态,每天多次上门测量体温,时时跟踪,看到正常的体温表,我心里的大石头才算落下。”陈美告诉记者,隔离病毒,但并不隔离爱,为了保障居民的正常生活,她带领社区工作者们专门建立微信网格服务平台,每天收集居民所需物资,细分粮食油类、蔬菜水果、酱油醋盐、鸡蛋肉禽、药品等,根据收集到的信息进行采购。

  含泪奔跑的“铁娘子”

  2月份的一天,她如往常一样带领工作人员对小区出入口、主干道、垃圾桶、单元楼栋等进行全面消毒,突然眼前一片漆黑,因劳累过度晕倒在岗位上。心急如焚的同事赶紧将她送回办公室,短暂休息了10分钟后,她又如“铁娘子”般冲回“主战场。”每天早上7点到岗,凌晨1、2才拖着疲倦的身体回家,同事都劝她说:“请一天假,休息一天吧!”可是她却说:“社区人手本来就少,如果我请假了,手里的活就得别人去干,每个人都有很多活,这样就给别人增加负担了。作为一名党员,在关键时刻一定要冲上去,顶得住。”

  但她也是为人子女、为人父母的“普通人”,陈美告诉记者:“我的女儿正在读大二,每天我凌晨到家的时候她都还没睡在等我,虽然晕倒在岗位上我没有影响工作,却也让我感触颇多,回家后当天我就把家里的贵重事物的情况都告诉了女儿,因为这是一场‘战役’,在一线的我们谁也不是钢筋铁骨,如果真的不幸染上,作为一名党员就是要实实在在为大家做事,我无怨无悔。”

  正是凭着这股“铁娘子”的韧劲,疫情期间,陈美短短几天便与社区工作人员、街道办、业委会、物业人员、党员志愿者一道实现了全辖区23个小区全覆盖走访、摸底排查。张贴各类通知、通告、温馨提示等1771张,横幅156条,宣传海报10张,宣传单300份。摸排走访入户13865人次,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巾帼不让须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