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高考首日马尾直击:见证疫情防控下的人生大考

http://www.mwnews.cn  2020-07-08 10:47:32      【字号

高考首日马尾直击:见证疫情防控下的人生大考

高考首日马尾直击:见证疫情防控下的人生大考

高考首日马尾直击:见证疫情防控下的人生大考

高考首日马尾直击:见证疫情防控下的人生大考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许琳晶 文/图)2020年受疫情影响延期一个月的高考,在今日正式拉开大幕。今年我区共有1244名马尾考生赶赴高考。7月7日上午7点30分,福建师大二附中校门前,拉起警戒线,并设置了单向通道,通道前的地面上还标注了间距为1米的等候线。许多家长一大早就陪同考生候考。

  “加油,加油,别紧张,你一定行。”进入考场前,家长们都为孩子加油打劲。

  八点左右,考生们有序排队,通过测温门,陆续进场,在指定侯考区等候安检。“考点设置了正门和南门两个入口,考生需按要求分流进入考点。”考点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二附中走读生、阳光学校考生是从南门测温后入校,琅岐中学、亭江中学、社会考生、二十四中考生是从正门测温后入校。

  “准备得差不多了,只要正常发挥,我相信能考上心仪的大学。”考生林博源笑着说道。

  考场外的许多家长顶着烈日,驻足在考点外静静地等候着,给予着孩子最大的鼓励和支持。“孩子今天参加高考,我比孩子还紧张,昨天一夜都没睡好,一大早就醒了。为了防止发生意外情况,我和孩子很早就来到考点外等待。” 陪考家长温女士告诉记者,因为孩子高考,她和丈夫特地向公司请假两天,只为陪伴孩子度过人生这一重要关口。

  记者在现场还了解到,为保障考生顺利应考,高考期间,我区交警、城管、环保等多个部门联合出动,为考生保驾护航。“为保障考场周边交通顺畅和安全,我们对停车、鸣笛等行为进行监控。同时还提前针对交通高峰期、突发性事件做了相关预案。”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高考期间,区公安局将通过警车巡逻和路口站岗等形式坚守在考点周边,确保考场秩序。

  此外,社会各界的热心人士也加入到服务考生的队伍中,积极地为周边的考生、家长、警察、环卫送上矿泉水、扇子以及防暑降温等用品。

  “现在正值高温酷暑,为了保障考生正常发挥,我们提前在每个考场都安装了空调。”马尾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考前也已做好考点内外环境、考试场所、通道等区域的清洁消毒, 每场考试结束后,后勤保障组还将安排人员对考场、主考室、考务室、卫生间等场所进行全面消毒。此外,为做好特殊时期防疫工作,还提前14天对考生和考务人员进行日常体温测量和身体健康状况监测。考点也均按要求配备了充足的防疫物资,并设置了隔离考场、隔离设施,尽量为考生创造一个清凉舒适的考试环境。

高考首日马尾直击:见证疫情防控下的人生大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