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召开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会议

http://www.mwnews.cn  2020-07-10 19:57:28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郑婷)7月10日,马尾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禺主持召开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道安、消防工作暨全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议。会上通报了近期省内外发生的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区安办、区交警大队、区消防救援分别通报了上半年来全区安全生产形势、道安工作情况和消防工作情况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措施。

  关于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陈禺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期听取整治情况汇报、及时协调解决三年行动中发现的重大问题,深入推进三年行动的顺利实施。要务求实效,区有关部门要坚持部署、排查、整治、问责“四位一体”,贯彻宣传发动、自查自改、执法问责、隐患整改“四大措施”,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要建立台账,逐一制定整改方案,做到责任、措施、资金、时限和预案“五落实”。要改进指导服务方式,严格督促问责,特别是对不放心的企业、重大工程,关键场所。区安办、区效能办等部门要加强督促检查,推动专项整治责任的落实。

  关于全面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控,陈禺要求,要深刻吸取交通运输等事故教训,要强化考核评价制度,要持续推进隐患排查整治。

  就进一步抓好当前火灾防控工作,陈禺强调,要吸取事故教训;要加强消防安全隐患排查;要加强消防宣传培训。

  关于加强暑期汛期安全生产工作,陈禺要求,要强化工作举措,及时组织对暑期汛期易受灾害影响的重点地区、重点领域进行全面排查,消除盲区、堵塞漏洞,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工作落实到位。要盯紧城市大型综合体、道路运输、建筑施工、消防安全、人员密集公共场所等易引发群死群伤事故的行业领域及重点区域的重点环节、重要部位,全面深入排查治理隐息,严格落实各项事故管控措施,确保安全生产。要加强森林防灭火工作。进一步完善森林防灭火工作体制机制,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加大扑火装备、防护装备和通信设备配备力度,加强专业、半专业森林消防队伍建设,全面做好应急准备,提升灭火能力。要加强安全生产应急值守,结合实际制定暑期汛期值班制度、领导带班制度、预警后领导进岗到位制度,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巡查制度,完善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加强联防联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