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游通铃:加快推进招商项目落到实处,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http://www.mwnews.cn  2020-07-13 19:35:14      【字号

游通铃:加快推进招商项目落到实处,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章盈旖 文/图)7月13日,区委书记游通铃主持召开会议听取招商产业项目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区领导许用贵、江智文、陈禺、刘杏萍、张发春、林群慧、江典顺、林建豪参加会议。

  为加快推进招商项目落到实处,全力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超越,游通铃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近期我们对接谋划的一些重大项目是我区落实党中央“六稳”“六保”任务的重要抓手,是扩大有效投资,稳住经济基本盘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大抓项目、狠抓落实”的工作导向,毫不松懈把项目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二要加强协调破解难题。要落实项目全程跟踪服务。注重研究具体项目,研究具体推进措施,同时落实好“1+N+X”招商工作制度,对联系的项目要做到用心服务,实打实的解决问题。要强化资金和用地保障。区财政要牵头负责,统筹安排,优先保障重点项目资金需求。区直相关部门要主动对接,积极争取,推动用地规划审批,同时加快征地,保障重点项目建设。要加强组织协调。项目承载地要对项目后续的服务工作做好提早谋划,切实做好项目“水、运、油、气”等要素保障工作,全力服务好项目建设、企业发展。三要持续储备一批项目。马尾未来的发展离不开产业项目,要做好科学布局谋划,为今后发展留足空间,打下基础。重点围绕产业高质量发展“12345”工程,持续谋划一批具备一定规模、达到较高档次、体现较强引领作用的重大项目。要依托楼宇招引项目,相关区领导抓紧制定招商手册,尽快出台楼宇经济招商政策,打造一批特色楼宇,形成项目接续有力的良好格局。四要压实责任保障项目落地。各相关领导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严格按照既定的时间表、路线图,推动各项任务和政策落到实处。要压实督查责任,“两办”督查室要进行跟踪督查,建立重点推进项目台账,做好督查。要加大考核测评,区效能办、招商办要定期对招商重点项目推进情况进行分析评估,夯实考核制度,做好表彰和问责。

  管委会主任、区长许用贵对下一步各招商产业项目推进工作作了具体的部署。他表示,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上提高认识,对于谋划的重点项目,要心无旁骛狠抓落实,按照项目具体的时间节点不折不扣完成任务和工作;在项目承载处,要做好土地盘整、腾挪、规划调整工作,全力推动相关产业项目加速落地马尾。

  会上,各分管领导逐一汇报了区内近期重点招商产业项目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