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我区启动防台风IV级预警响应

http://www.mwnews.cn  2020-08-10 11:58:34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记者在区防汛办获悉,南海热带低压今天11时加强为今年第6号台风“米克拉”(热带风暴级),中心位于福州市偏南方向约730公里洋面上,预计于11日上午在厦门到连江一带沿海登陆。受其影响,今天夜里到11日我区沿海偏南风阵风10~12级。马尾区防汛抗旱指挥部于8月10日10时30分启动防台风IV级预警。

  第6号台风“米克拉”预报路径图

我区启动防台风IV级预警响应

  南海热带低压于昨天(9日)晚上生成,今天早晨5点钟其中心位于福建厦门偏南方约710公里的海面上,就是北纬18.1度、东经118.6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7级(1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1000百帕。预计,热带低压的中心将以每小时25-30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将有所加强,将于11日上午在福建沿海登陆(15-20m/s,7-8级,热带低压或热带风暴级),登陆后强度逐渐减弱。

  过程累积降雨预报图

我区启动防台风IV级预警响应

  马尾区气象部门提醒广大市民,11日白天,我区有明显降雨,请注意防范短时、局地强降水对城市内涝、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及中小流域洪水的不利影响;今天夜间到11日,沿海风力较大,请注意偏南大风对滨海旅游、海上作业人员和航行船只的不利影响。

  风雨影响预报

  风的影响:

  今天白天,全区沿海偏南风 4~5 级,阵风 6~7 级; 夜里偏南风 5~6 级阵风 7~8 级,增大到 7~8 级阵风 9~11 级。

  11 日:全区沿海偏南风 8~9 级阵风 10~12 级,减 小到 5~6 级阵风 7~8 级。

  12 日:全区沿海偏南风 4~5 级,阵风 6~7 级。

  11 日早晨到傍晚,我区陆上有 6~8 级大风,阵风 可达 9~10 级。

  雨的影响:

  今天白天全区多云,午后部分镇街有阵雨或雷阵 雨;夜里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中到大雨。

  11 日,全区阴有中到大雨,部分镇街有暴雨,局部 大暴雨。

  12 日,全区多云到阴,部分镇街有阵雨或雷阵雨, 局部中雨。

  我区过程雨量40~60毫米;降雨时段: 11日凌晨到夜里,降雨集中时段为11日白天;最大小时 雨强:30~50毫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