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区委2020年第21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20-08-11 23:40:52      【字号

区委2020年第21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王晓霞文/图)8月11日,区委书记游通铃主持召开区委2020年第21次常委(扩大)会议。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政协主要领导,区政府分管领导及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政府主要领导专题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游通铃强调,一要加压奋进,争优竞位,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认识到存在的不足,以项目为支撑,稳固基础,力争上位圈;二要发挥优势,深挖潜力,充分发挥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孕育地、改革开放先行区、城乡融合试验区、船政文化发源地、高新产业聚集地等区位优势,结合马尾实际,紧密围绕“12345工程”,推动高质量发展;三要加快转型升级,提升发展质量,引导物联网产业向终端产业发展,推动海洋经济提档升级,大力培育本土跨境电商产业,强化基金产业,打通一二三产,系统推进全面发展;四要狠抓重点项目落地,清单化管理,倒排时序,紧盯开工节点,做好项目保障工作,同时抓好招商不放松,优化产业服务软环境;五要落实“双百双千”“十位一体”“十六个重中之重”等发展任务;六要突出船政,擦亮名片,以世遗大会为契机,与5A级景区建设、申遗等工作相结合,加快推进船政文化城建设,推进船政文化城后期运营;七要拓展空间,强化保障,围绕“九上一下”挖掘发展空间,加快升级版厂房建设;八要维护安定稳定不放松,做好安全生产与防汛防台工作。

  会议通报了2020年上半年党政领导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执行情况,游通铃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环保问题,学深用透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思想,切实增强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自觉;对照清单,实行一岗专责,细化责任,确保完成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切实解决扬尘问题、入河排污口整治,实行精细化管理,主动开展回头看工作;强化督促检查,落实责任。

  此外,会议还研究了《马尾区残疾人联合会改革实施方案》有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