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首发!两马童声“云合唱”原创歌曲《翅膀》

http://www.mwnews.cn  2020-08-12 16:26:17      【字号

首发!两马童声“云合唱”原创歌曲《翅膀》

首发!两马童声“云合唱”原创歌曲《翅膀》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文 陈晓静/图)“我在闽江口等待,你从马祖飞过来,这是最好的彩排,唱出心中最美的天籁……”8月12日,伴随着悠扬的旋律,第六届两马青少年文化体育夏令营暨原创歌曲《翅膀》首发式、两马童声合唱团“云合唱”活动启动仪式正式拉开帷幕。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巍出席活动,并与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起按下大屏幕上的电子启动键。

  值得一提的事,歌曲《翅膀》的作词者,是我们马尾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副局长林荫侬,他告诉记者:“这首歌在作词作曲中饱含了两岸一家亲的美好愿望,‘翅膀’上承载着亲情和友情,希望用‘云合唱’的方式让我们两马的孩子们用歌声插上爱的《翅膀》,跨越海峡,在“云”端高声歌唱,共同演绎。”

  歌曲《翅膀》作曲者肖山及两马童声合唱团的指挥王渤介绍了歌曲《翅膀》的创作及排练情况,集训的歌曲《翅膀》,将作为选送曲目参加福建省第十四届音乐舞蹈节以及中国第十届国际合唱节的比赛。

  “今年由于疫情的关系不能和大家一起生活和训练了,希望通过这次的云端,和大家心连心在一起,期待明年和大家再相聚……” 活动中大屏幕上播放了马祖合唱团老师、同学及马祖教育处处长的寄语视频。虽然受疫情影响,马尾与马祖地区的通航尚未恢复,无法按往届惯例在两地正常开展文化体育交流活动,但两地青少年的亲情没有被大海所阻拦。看着视频里的小朋友传来的真挚祝福,两马童声合唱团的小朋友林雨悦激动不已,她告诉记者:“我很想念马祖的小伙伴们,虽然不能一起排练,但我们的心是在一起的,希望大家能早日聚在一起,唱出更动听的歌曲。”

  本次活动由马尾区委宣传部、马尾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马尾区台港澳事务办公室联合主办,马尾区文化馆、福建师范大学第二附属小学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