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区开展迎检2019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延伸巡查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20-08-19 17:56:50      【字号

马尾区开展迎检2019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延伸巡查活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文/图)8月19日,福建省水利厅水土保持站一级调研员、指导服务组副组长江小华带队到我区开展2019年度省对设区市级政府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延伸巡查活动。区领导陈禺、张发春参加活动。

  指导服务组副组长江小华首先传达了考核巡查工作安排以及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对下一步工作,江小华表示,要提高认识,落实责任,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深入学习、深刻领会省领导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认真准备,主动配合,各部门要认真对标对表和深刻理解把握巡视要求,积极配合考核巡查工作;要立查立改,边查边改,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迅速落实整改方案,确保取得明显的整改成效。

  张发春表示,马尾区将以此次考核巡查为契机,按照省市安委会部署要求,继续抓好我区安全生产与消防安全各项工作。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不折不扣地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持安全发展理念,坚守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生产风险,确保我区安全生产形势安定稳定;认真落实整改,按照省考核巡查组指出的宝贵意见,我区将逐一梳理,建立整改责任清单,明确整改责任单位、责任人、整治措施方案和时限,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按照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的部署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按照我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要求,针对我区房屋结构、危险化学品、液氨制冷、建筑施工、道路交通等重点行业领域的重点单位、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专项整治;全面提升应急管理水平,加快应急管理职能整合步伐,建立健全有关部门共同参与、各负其责的应急协作机制。

  随后,指导服务组与我区参会人员就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展开座谈。

  下午,陈禺常务副区长陪同指导服务组一行先后抽查了招商雍景湾工地和悦华酒店并进行服务指导,江小华副组长对马尾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各项工作给予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