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区召开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筹备工作会议

http://www.mwnews.cn  2020-09-23 16:14:03      【字号

马尾区召开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筹备工作会议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文/图)9月23日,区委书记游通铃主持召开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马尾区筹备工作会议,区领导许用贵、陈巍、潘德璋、张发春、江典顺、林建豪、吴晓峰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马尾区筹备工作情况汇报,新一轮城市品质提升工作进展及市容环境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峰会期间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及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两高”沿线景观整治工作进展汇报,国庆、峰会期间安保及交通保障工作情况汇报,国庆、峰会氛围布置及新闻报道准备、文明创建工作情况汇报。

  游通铃要求,要关注时间和节点,关键时刻不放松,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梳理任务清单,明确各项工作的时间和重要节点,严格按照时序进度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住建局、城管局、园林中心等部门要发挥连续作战、精益求精的精神,把城市建设和文明创建结合起来,展示出马尾的良好形象;要加大宣传力度,宣传部门要加强与上级媒体的联系合作,在国庆和峰会期间加大对物联网产业和船政文化的报道,营造良好氛围;要严格落实国庆和峰会期间值班值守工作,确保所有工作开展安全有序。

  许用贵指出,活动要与“时”和“事”相结合,其中疫情防控要摆在首要位置,结合峰会做好数字化管理,兼顾安全与效率;要与城市品质提升相结合,构建长效管理机制;要与经济发展相结合,借助物联网分论坛的举办,探索我区物联网发展的方向;要与社会基层治理相结合,展示马尾城市的形象、品质及管理水平;要与文旅产业相结合,在数字峰会的相关活动中融入船政文化、夜色经济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