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区政协2020年委员读书班开班

http://www.mwnews.cn  2020-09-23 19:20:43      【字号

区政协2020年委员读书班开班

区政协2020年委员读书班开班

区政协2020年委员读书班开班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9月23日至24日,区政协2020年委员读书班开班。区政协领导张林、林群慧、邓文飞、吴永润、卢融、郑水根出席会议。

  在23日开班仪式上,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林指出,在一天半的时间内,读书班将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及市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若干意见》文件精神”和“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组织专题辅导讲座和道德讲堂活动。同时,还将专门邀请区政府领导、区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现场向委员通报今年以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专项工作情况,并就政府绩效管理公众评议工作向大家作说明。

  张林强调,一要明确目标任务,准确把握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明确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的前进方向,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准确把握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要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走深走实。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加强和改进区政协各项工作。要准确把握性质定位,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紧围绕主轴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强化委员责任担当,更好的发挥委员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三要强化责任意识,共同努力做好政府绩效公众评议工作。要深化思想认识,正确反映意见诉求,夯实工作责任。各位政协领导要按照各自分工,围绕提升组织和发动政协委员参与政府绩效考核公众评议工作,全面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安排落到实处。

  张林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静下心来,坚持高标准、高要求、高效率,全身心投入此次学习培训活动中,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随后,市政协常委、调研室主任陈小刚,围绕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以“准确把握新时代新使命,切实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主题,面向与会人员作专题辅导讲座。

  当天下午,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张学勇,结合开展道德讲堂活动,围绕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深化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内容,以“文明的自信”为主题,与大家作了深入交流。

  当天晚上,区政协委员党委专门组织开展了专题党日活动。区政协领导、委员党委书记郑水根围绕“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发挥党员委员履职先锋模范作用”,给广大党员委员上了一节主题党课。委员党委副书记林增斌传达学习了区政协党组关于党员委员履职工作的要求。

  全体区政协委员、各党派团体和各界代表、镇街政协联络组、市政协马尾区委员小组成员、政协机关干部参加读书班。

  在24日通报会中,区政府通报了今年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区法院通报今年以来工作情况;区检察院通报今年以来工作情况;区卫健局通报今年我区卫生事业发展情况;区市场监管局通报食品安全监管情况;区统计局通报说明区绩效公众测评有关情况;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了消防知识讲座。

  与会人员表示,在这为期一天半的学习中,我们全体学员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专题讲座、交流研讨等方式,进一步强化了理论武装、深化了思想认识、坚定了发展信心,达到了预期目的和效果。

  值得一提的是,学习培训期间,区政协领导张林、邓文飞、吴永润、卢融、郑水根以普通志愿者身份,组织区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政协机关干部来到东江滨公园,开展“深化文明创建,共创美好生态环境”公益宣传暨志愿活动。

  向市民发放“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书、普及文明用餐知识、开展文明劝导、垃圾分类等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活动积极引导了广大群众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和习惯,主动净化美化生活环境。区政协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培训用餐时我们每桌设置了桌长和监督员各1名,确保使用“公勺公筷”和“光盘行动”,并将用餐情况报告会务组,作为下一餐菜量增减的参考,以实际行动践行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

  记者了解到,本次读书班共发放《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书》及《马尾区政协移风易俗倡议书》200余份、发放“公筷公勺”等宣传品300余个,旨在引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深入人心。

区政协2020年委员读书班开班

区政协2020年委员读书班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