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2020年福建省第三届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攻防大赛闭幕

http://www.mwnews.cn  2020-10-23 12:55:55      【字号

2020年福建省第三届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攻防大赛闭幕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文/图)10月23日,福建省第三届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攻防大赛决赛在福州市马尾区物联网产业创新发展中心举行。区领导吴晓峰出席闭幕仪式。

  经过前期线上线下层层甄选,共有12支队伍脱颖而出,晋级决赛。现场,12支参赛队伍在部署性能及规格统一的内河防洪工业控制系统仿真模拟环境下,一同进行自我防护和两两攻击竞赛。最终,来自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福建有限公司的福建移动一队脱颖而出,取得本次大赛的一等奖。另外,来自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的Grid_OG、福建省海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SISTart荣获大赛二等奖;中电福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福富立刃二队、厦门三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SUNEE、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的福建电信一队荣获大赛三等奖。“举办这样的比赛有助于提升整个工业环境的网络安全,尤其在工业4.0大环境下,能够保护我们的工业产业不受外界的侵害。”福建移动一队队长邱琰琛说。

  大赛尾声,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陈传芳对大赛做了详细总结,他表示本届大赛对增强我省工业企业信息安全意识,提升我省工业关键基础设施信息安全防护水平,完善我省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检查工作机制,提高工业控制系统人才专业技术水平、壮大信息安全人才队伍建设,助力我省智能制造和数字经济跨越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大赛也是今年工信部举办的“全国工业互联网安全技术技能大赛”福建赛区的预选赛。接下来,胜出的参赛队伍将被推荐直接参加11月工信部举办的“全国工业互联网安全技术技能大赛决赛”。

2020年福建省第三届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攻防大赛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