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强龙头、补链条、壮产业、建集群 全方位推进马尾高质量发展超越

马尾区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20-10-27 16:54:04      【字号

马尾区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章盈旖 文/图)10月27日上午,区委书记游通铃主持召开马尾区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并讲话,管委会主任、区长许用贵部署了下阶段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禺对前三季度全区经济运行及各镇(街)、园区经济工作情况进行了点评。区四套班子领导,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琅岐经济区分管领导等参加会议。

  游通铃在会上强调,下一阶段要按照市委务虚会、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市主要领导来马尾调研时的重要指示,依照市委市政府分解的任务,进一步提振精气神,紧紧盯住第四季度工作任务,着力强龙头、补链条、壮产业、建集群,牢牢稳住工业基本盘,大力发展平台经济,全面提升三产拉动力,加快项目落地建设,全方位推进马尾高质量发展超越,为全市经济迈上万亿新台阶作出应有的贡献。

  游通铃要求,一要明确目标底数,坚定完成任务的信心。二要倒排工作任务,补齐项目招商的短板。三要狠抓“双百双千”“百项千亿”等专项行动,确保排名靠前。四要加快项目落地,增强经济发展后劲。五要紧盯考评目标,确保争先进位。六要坚持统筹兼顾,坚持不懈抓好疫情防控、世遗大会、对口帮扶、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工作,守好年终岁首。七要强化责任担当,合力抓好落实。

  许用贵强调,要坚持调结构、保存量,紧盯“双百双千”,主动服务,帮助企业提质增效,着力降低减停产面,稳住经济基本盘;要持续抓好增量,着力抓好“两转”工作,紧盯指标任务,积极推动在谈的大项目、好项目落地见效,形成新的增长极;要着力做大一产、提升二产、强攻三产,大力推进“双百双千”“百项千亿”“抓项目促跨越”等专项行动,补齐三产短板,做大做强服务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