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20-11-05 19:40:14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郑婷)11月5日,我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区四套班子领导,区法院、检察院主要领导,琅岐经济区班子领导,各镇(街)主要领导,区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巍主持会议。

  会议邀请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林旭霞作“《民法典》:一部中国特色的权利保护法”专题辅导讲座。林旭霞教授从《民法典》的编纂历程,《民法典》是“人法”,是财产法,是人身、财产权利的保障法等四个方面,为我们详细地阐述了《民法典》这部有中国特色的权利保护法。讲座内容丰富、事例生动,对我区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陈巍表示,今天的中心组学习会,是区委贯彻落实2020年福州市“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对广大领导干部进行的一次普法教育。希望参会的学习人员通过今天的讲座,能够能够进一步增强法律观念和法律意识,主动培养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习惯和能力,为维护社会稳定和推进全面依法治区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