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榕博汇”北大清华学子篮球赛圆满落幕

http://www.mwnews.cn  2020-11-10 10:57:33      【字号

“榕博汇”北大清华学子篮球赛圆满落幕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文/图)11月9日,“榕博汇”北大清华学子篮球赛在马尾体育馆举行,这是“榕博汇”四年来首次举办篮球赛事。福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吴深生,区领导游通铃、许用贵、陈巍、余颖凌出席活动。

  传球、卡位、投篮、防守……比赛一开场,双方参赛队员们就在赛场上你争我夺、激情飞扬,仿佛这是一场捍卫荣誉的“战斗”,现场的氛围既紧张又活跃,每一个进球得分都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欢呼声。最终,由张乐昕带领的清华队以12分的优势战胜北大队夺得本次冠军。“感谢 ‘榕博汇’给予我们两校这次宝贵的交流机会,让我们更加了解福州,爱上福州。”北大博士生陈正勋表示,这场篮球赛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赛出了友谊。

  据悉,此次参与比赛的主要有“榕博汇”的北大清华学子以及2018届、2019届及2020届的博士、硕士引进生。“榕博汇”是福州市创新打造的特色人才工作品牌与招才引智平台。为全面推进福州市人才提质聚榕专项行动,为“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建设提供坚实人才支撑,福州市委、市政府依托每年的“向幸福之城出发”系列校园引才招聘活动,已连续三年举办“榕博汇”引才活动。在“榕博汇”品牌的影响下,先后有2000多名来自知名高校的博士落地榕城。

“榕博汇”北大清华学子篮球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