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区组织收听收看全市冷链食品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

http://www.mwnews.cn  2020-11-21 17:21:43      【字号

马尾区组织收听收看全市冷链食品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文/图)11月20日,马尾区组织收听收看全市冷链食品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区领导许用贵、林群慧、江典顺、吴晓峰在马尾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进口冷链食品防疫工作是我市外防输入的重中之重,也是广大市民关注的热点焦点,更是疫情防控的薄弱点和风险点。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进口冷链食品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务必要采取最严厉的防控措施,确保不发生新增本土病例。

  会议强调,要对进口冷链食品采取更加严厉、更加严密的综合防控措施。要设立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对从福州口岸入境且在福州市场入库、加工、销售的所有冷冻食品,全部导入监管仓进行集中消毒和核酸检测。要建立严格的农贸、商超冷链食品检验检测制度和进口冷链食品信息监管平台及信息共享机制,严格落实冷链食品进货查验、日常监管、食品溯源等各个环节。要强化海关监管力度,提升通关效率与检测频次,落实口岸预防性消毒,依规实施熔断政策,切实把住口岸第一关。要夯实进口冷链食品企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从业人员安全管理规范,做好人员防护、核酸检测、信息登记等工作,严密防范疫情输入风险和聚集性疫情发生。要立足福州实际,细化出台冷链企业防疫技术指南和消费者健康消费手册,广泛宣传引导,切实提高企业、消费者的科学防护能力。要建立健全分工、责任、通报、协作、督查问责等五方面工作机制,齐心协力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责任编辑: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