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2020年福建省全民健身运动会定向运动总决赛在琅岐举行

http://www.mwnews.cn  2020-12-19 12:37:55      【字号

2020年福建省全民健身运动会定向运动总决赛在琅岐举行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文/图))12月19日,由福建省全民健身领导小组、福建省体育局主办,福建省无线电定向运动协会、福州市琅岐经济区管委会承办的“2020年福建省全民健身运动会定向运动总决赛”在琅岐金砂红蟳公社举行。区领导江智文出席活动。

  上午9时,随着“砰”的一声枪响,定向越野总决赛正式拉开序幕。近500名来自福州、漳州、宁德、莆田等地的定向运动爱好者们纷纷从起点拿起地图,迅速组织线路,在空气清新、自然环境优美的红蟳公社中奔跑角逐。

  据了解,定向运动是近几年刚刚兴起的群众体育运动。因为参与的便捷性、趣味性使得定向运动非常适合组织大型群众体育性质活动。自从2014年列入省全民健身运动会以来,每年定向运动的参与人数都在逐年暴增,取得良好的群众体育带动效果。福建省无线电定向运动协会陈斌表示,定向运动目前已经受到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团中央等多部委重视,列入了科技体育、阳光体育和“体育艺术21”等多个项目中,正在全国逐步升温。

  “本次定向运动选择在琅岐举办,主要是因为琅岐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与清新的空气,在这里比赛不仅能欣赏到优美的风景,还可以感受淳朴的民风和厚重的文化韵味。”活动现场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保障赛事安全,青少年组和成年组B组参赛者均配备了GPS定位,能即时了解参赛者的位置与轨迹。

  “今天非常开心能带小朋友来琅岐参加比赛,在奔跑途中我和小朋友欣赏到了许多美丽的风景,今天的比赛令我非常难忘。”来自高新区的参赛选手赖秋英表示,这是她第二次来琅岐,感觉变化非常大,不仅交通更加便利且自然风光也更加迷人。

2020年福建省全民健身运动会定向运动总决赛在琅岐举行

2020年福建省全民健身运动会定向运动总决赛在琅岐举行

  责任编辑: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