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我区组织开展“高质量发展超越 高层次人才汇聚”主题论坛

http://www.mwnews.cn  2020-12-21 17:12:12      【字号

我区组织开展“高质量发展超越 高层次人才汇聚”主题论坛

我区组织开展“高质量发展超越 高层次人才汇聚”主题论坛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12月21日,“高质量发展超越 高层次人才汇聚”主题论坛在中国·福州物联网产业创新发展中心顺利举办。区委常委、组织部长余颖凌出席论坛。华为(福州)物联网云计算创新中心、新大陆集团等60家企业参加论坛。

  余颖凌在致辞中说道,当前马尾区依托电子信息产业基础,选准物联网作为发展的重点,推动产业向高新技术转型,而产业能否壮大,关键还是在“人”身上。这几年,我们在高新技术人才的引进上,下了大气力,完善了人才政策,制定出台《马尾区引进高层次优秀人才暂行办法》《关于鼓励引荐高层次人才的奖励暂行办法》等一系列引才优惠政策。构建了集聚平台,注重推进以服务平台聚人才,以人才创新促发展的人才“高地”建设。搭建了服务交流桥梁,推动马尾“马到成功人才港”建设,进一步加强区内人才、企业、资本之间的碰撞交流。非常高兴有这么多的行业专家、科技创新企业家在这里共同交流分享先进人才工作理念和方法。希望大家共同努力,群策群力携手营造马尾区良好的引才聚才环境,通过多种渠道、多种方式吸引更多高层次和优秀人才落地福州,扎根马尾,以人才引领产业发展,实现人才建设与产业高质量发展“齐头并进”。

  现场进行了四场主题演讲。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高级副总裁、比利时鲁汶大学博士高臻在《物联网时代的引才育才》主题演讲上,通过对比合肥市与福州市的不同特点,指出福州市人才政策的优劣势,并建议对内要以人才带动业务全面开展,重视初、中级人才培养与发展平台,对外要深耕物联网产业,采用“柔性引才”解决人才困境,推动人才培训结构化发展。福建省国际人才交流协会副秘书长、国家高级职业指导师郑信心在《请进来走出去,努力打造人才高地》主题演讲上,则详细介绍了福建省国际人才交流协会高层次人才引进的策略和技术,及海外人才储备库建立情况。联想区块链联合创新实验室主任、福州百谷王科技公司董事长刘兵在《汇聚全球智脑 构筑新型智库》主题演讲上,介绍了区块链引擎,并畅谈了运用区块链技术建立新型智库的可能性。新大陆教育公司教培总监、英国访问学者张正球在《构筑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助推物联网技术赋能未来》主题演讲上,讲述了新大陆教育发展历程、服务成果、教学资源、实训环境,以及对马尾区物联网人才培育的构想。“今天的论坛给我留下印象比较深刻的是区块链技术,它拥有可溯源、去中心化和不可篡改的特点。人力资源工作中有一个很大的痛点是简历的溯源。我们需要通过背景调查对简历的真实性进行核实,如果运用了区块链技术对简历进行官方认证,就可以省去很多的工作量,提高我们企业招聘的效率。而它的去中心化就会颠覆人才网的垄断地位,企业可以直接找到人才。海外人才平台也很吸引我,新大陆企业有涉及国际化业务,如果可以联系外籍高端人才,不管是落地合作还是柔性引进,对我们的发展都是大有裨益的。”新大陆集团人资经理叶已南对记者说。

  此次活动是马尾区深入落实“人才提质聚榕”专项行动,打造人才工作“一县一品”精品工程的具体举措之一,由区委人才办主办,福建省海峡物联网应用促进中心承办,中国•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新大陆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福建省国际人才交流协会协办。

  责任编辑: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