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2020年马尾区政府区政协联席会议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20-12-23 19:06:25      【字号

2020年马尾区政府区政协联席会议召开

2020年马尾区政府区政协联席会议召开

2020年马尾区政府区政协联席会议召开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12月23日,管委会主任、区长许用贵主持召开2020年区政府区政协联席会议。区政协主席张林,区政府领导陈禺、林群慧、高兆斌,区政协领导邓文飞、吴永润、卢融、郑水根出席会议。

  会上,区政府、区政协分别通报了2020年主要工作情况。

  许用贵指出,长期以来,区政府和区政协始终同心同向、风雨同行,区政府各位同志始终铭记在心、感恩在怀。换届以来,九届区政协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团结广大政协委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马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重要贡献。近年来,区政协共组织安排重要协商议题39个,先后围绕马尾区“物联网产业”“基金小镇”“社会民生事业补短板”等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热点难点问题,在关键点上不断深化课题研究、协商议政,帮助政府破解了一批疑难杂症,为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在2020年这不平凡的一年中,区政协与区政府同心抗疫、担当有为、服务中心有力有效,在促进发展、协助招商、改善民生上,都倾情投入、全面发力,为区委、区政府的各项工作提供了帮助。

  许用贵强调,在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大背景下,希望区政协继续关心、支持、监督政府工作,运用政协智力资源丰富、联系广泛等特点优势,继续加强民主监督、积极建言献策、帮助招商引资、广泛凝聚共识,帮助政府更好地了解社情民意、开展政策解读、化解矛盾等工作,推动政府各项工作更加贴近民心、贴近政策。

  许用贵要求,区政府及区直各部门要一如既往地支持区政协开展好政协各项工作。要全力支持政协履职,坚持有事必议,主动与政协协商、征求意见;对政协组织开展的视察考察和座谈活动,要全力配合、主动参与。要有效落实协商成果,确保把政协协商成果,切实转化为政府改进工作、推动发展的具体举措,让人民满意。要认真办好政协提案,强化部门“一把手”责任制、定期通报制、重点提案区政府领导领衔督办制等工作机制,提高办理水平,推动“五个共同”协商工作机制更加健全完善。

  会上,张林从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提升协商规范化水平、突出协商特色亮点、坚持广泛凝聚共识、加强和改进民主监督、主动投身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等六个方面回顾了近年来区政协的工作成效,并代表区政协向区政府各位领导、政府各部门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张林希望通过政府、政协联席会的工作机制,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进一步推动“五个共同”协商工作机制的落实,提升政协协商质量,促进协商整个环节的有效闭合;进一步加强提案办理有关工作,提高提案办理的精准度,推动提案成果转化落实;进一步强化政府和政协的对口联系,增进各专委会与区直部门相互了解,促进双向互动,形成工作合力,切实推动市委、区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精神在马尾得到有效落实。

  责任编辑: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