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委员报到话心声,履职为民谋发展

http://www.mwnews.cn  2021-01-12 12:31:26      【字号

委员报到话心声,履职为民谋发展

委员报到话心声,履职为民谋发展

委员报到话心声,履职为民谋发展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章盈旖 吴丹红 文/图)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福州市马尾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将于1月12日至13日在三江国际大酒店召开。1月11日下午,参加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的委员们陆续抵达会场,向大会组委会报到。

  报到现场,委员们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通过体温检测、出示健康二维码、主动报告14天内行动轨迹后进行登记报到、领取材料。工作人员热情接待,耐心服务,现场暖意融融。

  委员们在领取会议材料后,有的迫不及待地认真阅读起来,有的抓紧时间整理准备提交大会的提案,还有的围绕相关问题展开了交流讨论,大家都在为开好本次会议积极做好准备。

  他们纷纷表示,将带着全区人民的嘱托和期盼,积极参会,建言献策,认真履职,为马尾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

  “随着人口老龄化的的加剧,‘空巢’老人家庭也呈现出不断增加的趋势,推行居家养老、社区养老,空巢、高龄老人的吃饭问题亟待解决。”政协委员钟星玲提出了自己的构想,“建议在各镇街建立健全养老‘中央食堂’,按照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的思路,开辟中央厨房+集中配送+社区送餐/送餐入户的‘1+1+2’的社区老年人助餐服务模式,采用政府委托社会组织运营管理的方式,切实解决高龄、孤寡、失能等老人‘吃什么’‘怎么吃’的难题。”

  “作为一名普通群众,我更关注教育、医疗等民生问题。”政协委员王公略告诉记者,近些年我区积极推进教育均衡发展,不断加大教育投入,教育发展呈现良好态势。但总体来看,优质小学、中学的数量仍有不足,希望能在教育上再发力,加大投入,创办更多优质的中小学校。

  他还说:“整个社会老龄化趋势不断加大,马尾是著名的侨乡,老人更是占据很大的比例,相比投入发展综合体医疗,我更建议发展一些专科性的医养项目,可能会更加契合马尾的实际情况。”

  政协委员报到结束后,区政协主席张林主持召开了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临时党委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