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闭幕

http://www.mwnews.cn  2021-01-13 13:05:53      【字号

马尾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闭幕

马尾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闭幕

马尾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闭幕

       马尾新闻网(记者 章盈旖 吴丹红 陈晓静 文/图)1月13日,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顺利闭幕。

  区政协领导张林、邓文飞、吴永润、卢融、童庆梅、郑水根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区领导游通铃、郑是平等在主席台就座,应邀出席会议还有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法院、区检察院、琅岐经济区领导及各镇街相关负责人,闭幕大会由区政协主席张林主持。

  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应出席委员156人,实到127人,因疫情防控需要及因病因事请假29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大会听取了《关于马尾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福州市马尾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区委书记游通铃代表区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一年来,区政协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马尾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游通铃要求,一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继续把牢“方向盘”。区政协、广大政协委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跟党走,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性质和定位,把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贯穿履职尽责各个方面,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确保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二要围绕全区发展大局,不断奏响“新篇章”。区政协委员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重点围绕深化改革、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生态文明、社会治理、改善民生、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用好政协“话语权”,发出政协“好声音”。

  三要热情服务企业,力争当好“贴心人”。区政协委员要做群众的“贴心人”,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多提真知灼见,积极推动解决,以协商建言的实际成效,持续提升全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要把企业员工关注的热点难点,作为政协工作的一个重要方面,通过调研、视察、提案等渠道,传递企业心声,反映他们的诉求和呼声,更好解决他们遇到的各类困难。

  四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全面练就“硬功夫”。区政协、广大政协委员要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坚持一流标准,以改革的思维、创新的理念、务实的举措推动工作。要主动加强学习,积极参与协商,不断增强参政议政能力,做到既“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又“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

  张林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政协委员要始终坚持人民政协处于“凝心聚力第一线、决策咨询第一线、协商民主第一线、国家治理第一线”的责任使命,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

  张林要求,要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坚持把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贯彻落实到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坚持人民政协是政治组织,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

  要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职能作用。要始终坚持立足工作实际、体现界别特点、发挥自身优势,充分献计出力,“专”出特色;要广泛开展专题协商等多形式协商,探索创新网络议政、远程协商等,“专”出优势;要紧紧围绕市委、区委中心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协商议政,“专”出质量。

  要扛起更好凝聚共识的政治责任。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人民政协在新时代发挥新作用。要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推动各党派团体和各界群众实现思想上的共同进步。要主动面向社会传播共识,持续增进团结扩大联谊,广泛汇聚起加快新时代新马尾建设的强大合力。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政协第九届福州市马尾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