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政协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http://www.mwnews.cn  2021-01-13 15:56:12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吴丹红 章盈旖 陈晓静 文/图) 1月13日,列席参加马尾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构筑“多区叠加”、坚持生态发力、绽放船政文化光彩、打造千亿级基金小镇成为委员们成为委员们关注的话题。

  构筑“多区叠加”

政协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七区指的是,福建省自由贸易实验区福州片区、国家级福州新区、国家级海丝核心区、国家级生态文明试验区、国家级自主创新示范区、两岸经济合作示范区、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政协委员李国清认为,随着福州“3820”战略工程和马尾产业高质量发展“12345”工程的实施,城乡品质提升“六大行动”的开展,“多区叠加”政策将会更明显,他建议,马尾要持续释放“多区叠加”政策效应,认真研究每一区具有的优惠政策,结合我区现在主导发展物联网产业、骨干冷链物流业及“十四五”发展规划,研究分析马尾区层面可以给予的优惠政策及区域优势,吸引全球企业家来马尾投资兴业。

  坚持生态发力

政协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马尾区经济、生态两方面都取得骄人的成绩。”区政协委员、锦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真锋说,作为一家连续12年荣获“福州市守合同重信用”的建筑工程企业,2021年,公司将在马尾区各级领导的带领下,践行可持续发展战略,坚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把每一个工程项目建成安全、效能、环保的行业典范,为马尾区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绽放船政文化光彩

  “船政2020年入选第四批国家工业遗产名单,这是船政文化发展的一件大事!” 民建马尾工委说,2021年,是福建船政创办155周年,世遗大会预计6月左右在福州市召开。中国船政文化将迎来这个级别高、规格大、人数多和含金量极高的盛会。他们建议,马尾可以抓住这个契机,在造浓氛围、激活载体、延伸领域等方面下功夫,在建好精神家园、强化文旅功能等方面做文章,在船政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上作提升,让船政文化真真正正“活”起来、“火”起来,在新时代绽放新光彩。

  打造千亿级基金小镇

政协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作为“最具影响力基金小镇”,马尾基金小镇管理规模超1600亿元,年纳税2.6亿元,已集聚118家私募基金管理人和277只公司型、合伙型私募基金产品,成为福建省基金管理规模最大的区域。“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壮大马尾基金小镇,加快二期项目建设,集聚基金企业400家以上,力争基金管理规模突破2000亿元,非常振奋人心。”政协委员董黎明说,基金小镇二期建设必将为我区实体经济发展赋能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他建议,二期建设要以推动我区实体经济发展为根本立足点,结合我区支柱产业发展实际情况,积极推动基金产业与物联网产业、新型汽车电子产业、冷链物流产业、现代服务业、光电产业、现代海洋产业、食品加工产业融合发展,以期达到全面提升我区经济效益的目的。

  责任编辑: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