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许用贵与政协委员面对面,热议报告共话发展

http://www.mwnews.cn  2021-01-13 18:51:44      【字号

许用贵与政协委员面对面,热议报告共话发展

许用贵与政协委员面对面,热议报告共话发展

许用贵与政协委员面对面,热议报告共话发展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章盈旖 吴丹红 陈晓静 文/图)1月13日下午,在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分组讨论中,管委会主任、区长许用贵来到了教科文卫体联组,和委员们面对面讨论,共商马尾改革发展大计,共话马尾幸福美好明天。

  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委员们各抒己见、踊跃发言。“在早上的政府工作报告里,我读懂了‘情、实、民’三个字。”马尾实验小学校长叶耀国率先发言:“报告通篇体现了情为民所系,紧紧把握着发展大局,牢牢聚焦民生福祉。报告数据翔实,思路清晰,业绩骄人,为我们指明了今后发展的方向,给我这个土生土长的马尾人带来一份真实的感动和热切的期盼。”在教育系统工作了多年的叶耀国也带来了他的建议:“一个地区要发展,关键在于人才,人要引得进,留得住,带得动。首先,人才在引进时要把好关,对人才的认定要有严格的标准。其次,关于住房、子女就学等相关的政策要有持续的吸引力。再者,人事部门要给人才队伍留出一个职称评定、职务晋升的空间,搭建展示能力的平台,引进人才的单位要给予正向激励,让其才能得到充分发挥。”

  紧接着叶耀国的话头,福建中锐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祖海补充道:“政府报告振奋人心,尤其是在科技创新、产业布局上的成就和规划,更是让我们企业提振发展信心。”他建议道:“众所周知,马尾发展土地较少,这几年物联网产业发展迅猛,建议区里在招商过程中,进一步聚焦物联网产业群,努力形成上下游较为完备的物联网产业链,这些企业可以形成高效配合,将进一步做精做强马尾物联网产业。”

  “2020年疫情肆虐,在区委区政府有效的防控部署下,马尾区取得了‘零感染、零疑似、零确诊’的喜人成绩。”马尾区医院儿科医生钱菁表示,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传染病发生几率大幅下降,但人们对于传染病的防范意识也有所下降,像以前综合医院都有一个传染病区,现在很多都取消了,马尾区医院在这块也有所欠缺。此次疫情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建议设置专业的具有严格标准的传染病区,把传染病防控做在日常。

  许用贵认真倾听委员心声,频频点头,一边记录着委员们提出的有效建议和诉求,一边和委员们就关注的问题展开探讨。他表示,委员们心系民生,聚焦百姓福祉,马尾要发展,离不开广大政协委员的参政议政、积极作为。近年来,马尾投入大量资金发展民生事业,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在教育、医疗、交通等方面仍有短板,还需要继续努力。政府部门对目前马尾在民生上薄弱环节进行了大起底、大谋划,全面梳理短板,精准施策,一边铸“长板”,一边补“短板”,努力发展民生事业,给老百姓带来更多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