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中共福州市马尾区纪委九届六次全会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21-02-09 14:48:53      【字号

中共福州市马尾区纪委九届六次全会召开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郑婷 文/图)2月7日,中共福州市马尾区纪委九届六次全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市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部署,研究我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区委书记游通铃出席会议并讲话,管委会主任、区长许用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郑是平,区政协主席张林参加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苏建作工作报告。

  游通铃指出,全区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的重要精神,为我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路径、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的部署上来,准确认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伟大成就,准确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准确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结合马尾实际,学深悟透,坚决贯彻落实。

  游通铃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我区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使命感。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也不能放松,进入新发展阶段、奋进“十四五”,必须始终保持对反腐败斗争的清醒,保持对腐败问题的警觉,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正风肃纪反腐,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游通铃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在这个极其特殊的年份,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检监察工作显得尤为重要,我们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推动新时代新马尾建设顺利推进。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大力强化政治监督,保障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推进“三不”机制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坚持人民至上,切实维护群众利益;要完善监督体系,推动“十四五”规划落实。

  游通铃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担当领导责任和示范责任,带头廉洁自律、廉洁治家,自觉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形成“头雁效应”,以“关键少数”引领带动“绝大多数”,引领和保障马尾高质量发展超越。

  苏建在工作报告中强调,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新征程中坚定政治方向、坚守职责定位、发挥应有作用。注重强化政治监督,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严明政治纪律,护航“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注重树牢人民立场,深入纠治群众反映强烈问题,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注重凝聚监督合力,做深做实日常监督,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注重从严纠治“四风”,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注重推进改革创新,提升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水平。注重突出政治定位,把巡察利剑擦得更亮。注重一体推进“三不”,巩固和发展好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成果。注重严管厚爱结合,打造纪检监察铁军。

  全会审议通过了区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区纪委九届六次全会决议。

  责任编辑:章盈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