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省文联到我区调研基层文联建设工作

http://www.mwnews.cn  2021-03-05 14:24:16      【字号

省文联到我区调研基层文联建设工作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郑婷 陈晓静 文/图)3月4日,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秋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文联主席、一级巡视员鄢萍率领省、市文联相关负责人到我区调研基层文联工作开展情况,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巍,区人大副主任、琅岐镇书记吴祖万,区文联主席汤海燕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人实地参观走访了马尾船政文化博物馆、船政格致园、船政文化城船厂片区、琅岐镇红光湖书画展厅、琅岐实验小学、罗溪书院、琅岐书画社等地,每到一地调研组都仔细听取了工作人员的介绍,详细询问了各文艺群体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困惑和需求。

  在听取了区文联工作汇报后,王秋梅对我区文联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王秋梅指出,马尾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历年来结合船政文化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注重队伍建设、注重搭建活动平台、注重开展文化惠民活动、注重基地建设、注重文艺创作、注重人才培养,许多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许多工作思路值得在全省推广借鉴。

  王秋梅希望,马尾区进一步搭建好平台,鼓励支持基层文联工作,做好群众性文化活动和文学艺术创作,为繁荣全区文化艺术事业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据了解,近年来,我区文联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致力夯实文联工作基础(做到镇街文联全覆盖,建有企业文联),致力于提升文联工作层次,注重学习、注重创新、注重发展,组织开展和承办了一系列有声势有美誉度和影响力的活动,活动被央视移动网、中国小康网、中国文联采纳,曾多次被省文联推荐参加中国文联主办的会议,工作被省文联推荐到中国文联,列入中国文联年鉴,曾多次被市文联表彰多次获得“市文联系统先进集体称号”。接下来,马尾区文联将在基层,全力打造一流的文艺人才队伍和高标准的文化活动阵地,做到六个有:有一个展览厅、有一个文创基地、有一个写生基地、有一个文学艺术者志愿服务站、有一个百姓舞台、有一个文艺村(一批文艺户、一批永远不走的文艺家队伍),全力抓好精品创作、品牌文化活动和惠民文艺工程,发挥文联优势,广交朋友,热情服务,建设和谐文艺之家,共创社会和谐。

省文联到我区调研基层文联建设工作

省文联到我区调研基层文联建设工作

省文联到我区调研基层文联建设工作

省文联到我区调研基层文联建设工作

省文联到我区调研基层文联建设工作

  责任编辑: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