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

http://www.mwnews.cn  2021-03-28 14:00:53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3月26日下午,马尾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暨党史教育专题培训班举行。区委书记游通铃为全区政法系统干部讲授专题党课。区领导余养挺、潘德璋参加活动。

  游通铃指出,全区政法队伍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对标对表“五个过硬”“四个铁一般”“三个绝对”要求,查摆我区政法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明确努力方向,进一步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塑造新时代马尾政法队伍新形象。

  游通铃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教育整顿重大意义,政法机关要加快补齐依法履职中的短板弱项,提升政法干警专业化能力,不断焕发新面貌、锻炼新本领,为助推马尾“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实现高质量发展营造一个良好的法治环境。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增强教育整顿行动自觉,广大政法干部要时刻保持清醒,深刻认识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借助这次教育整顿进一步深挖细查,真正做到初心不改、使命不移。要把握重点环节,着力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政法战线要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推进自我革命,以更高的政治目标、更严的政治要求、更实的政治作风,推进教育整顿工作有序开展。要加强组织领导,务必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全区各相关部门特别是政法战线要组织开展好本单位教育整顿工作,确保教育整顿工作有效落实。

  游通铃要求,全区政法战线要以此次整顿为契机,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努力锻造一支有铁一般理想信念、铁一般责任担当、铁一般过硬本领、铁一般纪律作风的政法铁军,交出一份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卷,为“十四五”时期我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上,区纪委监委刘雪芬作了廉政教育报告。报告指出,要统一思想,切实提高教育整顿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认清形势,充分认识教育整顿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举一反三,切实提高廉洁用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吸取教训,以实际行动确保提高教育整顿活动的实效。

  市纪委原副处级纪检监察员黄昭忠以“守纪律、讲规矩、做新时代廉洁履职的明白人”为主题,为全区政法队伍详细讲解了党规党纪的有关内容,让大家直观感受到了党中央反腐倡廉、从严治党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