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2021年“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21-03-31 17:02:47      【字号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2021年“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召开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文/图)3月31日,我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2021年“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区四套班子领导,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琅岐经济区班子领导,各镇(街)主要领导以及区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会。

  会议邀请福建省委党校法学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陈辉庭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辅导讲座。讲座中,陈辉庭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提出及其重大意义,深刻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以及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推进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等三个方面深入地阐述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性。讲座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对广大干部进一步提高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认识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决策部署,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了解法律、掌握法律,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为马尾区经济社会繁荣稳定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