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马尾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正文

马尾区召开文明城区提升工作部署会

http://www.mwnews.cn  2021-03-31 18:03:34      【字号

马尾区召开文明城区提升工作部署会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何鋆棽)3月31日,马尾区召开文明城区提升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巍主持,各区直有关单位分管领导、三镇一街书记和宣传委员、各驻区单位分管领导、区文明创建督导组组长以及重点整治工作组组长参会。

  会议传达了福州市文明城市提升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总结了马尾区2020年文明创建取得的成果、存在的不足和今后努力的方向。陈巍指出,为推动“温暖榕城专项行动”落细落实,要对标省级文明城区示范区建设标准,通过“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以更高的站位、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举措,统筹推进文明城区建设再上新台阶。

  陈巍强调,要从高认识,深刻领会文明城市提升的重要意义。要把深化文明城区建设和“温暖榕城专项行动”纳入《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新时代新马尾建设行动实施方案》,牢牢抓好文明城市创建这个“火车头”,以城市文明程度的提高带动社会文明程度的新提升;要紧贴实际,全面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福州还将迎来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世界遗产大会等重大活动。要进一步落实好《温暖榕城——福州市文明城市提升马尾区工作方案》、《全面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和《志愿服务“五化”建设行动方案》,以实际成效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要强化举措,确保文明创建常态长效。文明城区创建和城市品质提升是一项系统工程,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和督查问责,充分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内河整治、环境美化、平安建设、文明交通等志愿服务工作,为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和文明马尾创建工作添砖加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