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理财 >> 正文

首家城商行基金公司获批

http://www.mwnews.cn  2013-03-31 11:58:55   来源:中国证券报    【字号

  证监会最新公布的《基金管理公司设立申请审核情况公示表》显示,中加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和兴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两家基金新近获批。至此,基金公司数量达80家。基金业银行系基金公司增至10家,占全行业基金公司数量的八分之一。中加基金公司控股股东为北京银行,这意味着,它是业内首家城商行系基金公司。

  根据公示信息,中加基金公司股东及相应持股比例为,北京银行62%、加拿大丰业银行33%、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5%,注册地为北京市。兴业基金公司股东持股情况为,兴业银行90%、中海集团投资有限公司10%,注册地为福州市。此外,尚有7家提交设立申请,尚处于审核进程中,这意味着近期基金公司数量有望接近90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