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理财 >> 正文

百度理财又推百赚 没有额度限制可以随时买

http://www.mwnews.cn  2013-10-30 11:05:52   来源:证券时报    【字号

  证券时报记者邱玥

  10月28日,百度理财平台的首款产品“百度理财B”上市遭哄抢,10亿元额度4小时售罄。不过,没有买到的投资者也不用气馁,百度理财的第二款理财产品—“百赚”即将登场,而投资标的仍然是华夏现金增利E。

  昨日,百度理财平台上又发布了一条广告—“百赚来了”,声称该产品的收益是2012年活期利息收益的12倍(约4.5%)。根据“百赚”的产品介绍,该产品为百度和华夏基金合作推出的一款理财产品(华夏现金增利E类),该产品主要投资于期限在1年以内的国债、央行票据、银行存单等安全性较高、收益稳定的金融工具,不投资股票等风险市场,与股市无直接联系,所以风险较低。该基金自成立至今,未出现过负收益。Wind数据显示,货币基金今年以来收益在3.5%到5%之间。

  又是华夏现金增利E,之前引起市场哄抢的“百度理财B”的投资标的也是华夏现金增利E,那“百赚”与“百度理财B”区别在哪里?

  证券时报记者了解到,“百赚”和“百度理财B”不仅投资标的一样,而且都可T+0快速赎回,10月28日购买了“百度理财B”的投资者今日可以赎回。两者的不同主要在于,“百赚”没有额度限制,随时可以购买。“百度理财B”之所以有额度限制,是因为购买了“百度理财B”的用户拥有一个百宝箱。这个12月27日才打开的邮箱,由中国投资担保有限公司提供担保。据百度客服介绍,百宝箱神秘大奖的多少跟投资者持有百度理财B的金额和时长有关。这意味着,如果投资者提前赎回“百度理财B”,会影响到百宝箱里的奖励。

  事实上,华夏基金公司旗下货币基金T+0快速赎回业务—华夏活期通对接的也是华夏现金增利货币基金,而“百赚”和“百度理财B”对接的华夏现金增利E是华夏现金增利货币新增的份额类别,增加份额类别后,华夏活期通对接的货币基金变为华夏现金增利A。A类与E类在投资目标、投资范围及风险收益特征方面均保持一致。一般情况下,一些货币基金根据客户申购量划分A类或B类,两类份额的收益会有所差别。“百度理财B”的收益将于今日公布,华夏现金增利A和华夏现金增利E在收益上有没有差别也将揭晓。

  困扰投资者的另一个疑问是,最初,百度理财以8%的预期收益打响“百发”的名号,而10月28日发售的“百度理财B”到底是不是“百发”?据了解,“百发”是百度理财的另一款理财计划,目前还在与监管层沟通,产品形式以及发行时间尚未确定。在百度理财的页面可以看到,“百赚”广告的下方还有个“梦想计划一触即发”,可以预见,未来百度还将推出更多的理财产品,这些理财产品对接的会不会还是华夏现金增利E,“百”字系列产品还会走多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