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市场 >> 正文

车展房车很吃香:288万元豪车已卖出3台

http://www.mwnews.cn  2013-04-25 11:08:00   来源:中国网    【字号

  车展房车很吃香:288万元的豪车已卖出3台

  售价多在40万到400万不等,业内称国内房车市场还在起步阶段

  晨报记者 周思立 晨报实习生 陆秋瑶

  买了房车就相当于有房有车,还能带着房子去旅行。本届上海车展,众多房车参展商都瞄准了中国市场推出各色房车,售价从40多万元到400多万元不等。

  除了奔驰、福特等高档进口房车外,本届上海车展,部分国产品牌也推出了平价版房车,且部分车款已在车展期间找到了买家。

    国内外品牌“斗艳”

  昨日,上海车展某房车展台,观众登记名单已填得满满当当。“现在忙得只能在工作台上吃泡面了。”参展商说。

  在和合房车的展台,晨报记者登上了一辆福特房车。晨报记者注意到,房车内非常宽敞,分为客厅和卧室两大房间,另外还有小厨房、洗手间和淋浴房。而房车外还能支起遮阳棚,并附带有烧烤架。

  在家具方面,房车内冰箱、电视、沙发、餐桌等一应俱全。另外,车后的储物箱还可以放置单车。“双人床加上两个沙发床,最多可以睡6个人。”销售顾问赵明指着一辆房车介绍说,“售价158万元算是中等价位,价格最高的在400万元左右。”

  在一家国产房车展台前,晨报记者发现了一辆标价在50万元左右的房车。相比之下,这辆房车的空间要狭小不少,不过车内仍有简易的卫生间、灶台以及冰箱和电视等,而上下铺的设计也让这辆房车可以容纳至少5名乘客。

   大部分迎来不错销量

  上海车展开幕已有4天,4天来大部分品牌房车都迎来了不错的销量。

  中天房车展销人员介绍说,今年参展的最新款季风房车销量很好,“基本配置的车型售价在47.8万元,参展期间已被预订了四五台。”“国产房车价格一般在60万元以下。”一房车销售人员表示,这个价位对于有实力购买房车的消费者来说,完全可以承受。

  豪华房车在上海车展上的销路也不错,据了解,奔驰一款标价288万元的房车已售出3台。而从德国进口的金冠圣路房车的售价在128万元至208万元之间,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虽然很多观众感兴趣,但由于车辆需要在德国定做,所以只接受半年以后的预订。

  商务房车很受关注

  除家庭旅居房车外,本届上海车展还有一种商务房车颇受关注。

  上海车展豪车馆星客特展台此次共推出六七款不同型号的商务房车。晨报记者登上其中一辆发现,车内空间比旅居房车要小很多,仅比一般商务车稍大,没有厨房和卫生间。但后排三人座可以翻下放平,即成为一张双人床,前排座椅也能调节放平。

  此外,商务房车的车内设置十分豪华。以一辆售价168万元的福特商务房车为例,销售人员透露,该车使用了与宾利轿车一样的出风口,迈巴赫跑车使用的镭射灯,还配备有三星[微博]平板电视、苹果操控系统、BOSS环绕音响以及柚木地板等。

  工作人员透露,近年来商务房车的销量可观,而买家大多为富商及明星等。

   房车旅游仍有限制

  “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喜欢旅游的人也越来越多了。”采访中,房车展商普遍对房车的发展非常乐观。“不过,房车的发展还有赖于房车营地和相关配套设施的增加。”

  一展商在接受采访时透露,目前国内房车市场还在起步阶段,“在房车市场较为成熟的美国,一些室外的停车场能补给纯净水和食品。另外,停车位上也会有外接电源。而现阶段国内的房车都必须自带发电机来解决充电问题。”

  此外,对驾驶人的驾照要求也是中国房车市场面临的一个瓶颈。“只有车长在6米以下的房车才可以允许C照持有人驾驶,但这样的房车一般室内空间比较逼仄。而室内空间比较宽敞,如带两张床的房车,以及内饰较豪华的房车,都要求驾驶者持有A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