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图片 >> 正文

马限山梅花盛开 船政景区升级迎客

http://www.mwnews.cn  2013-01-25 10:30:47   来源:海峡时报    【字号

 

 

 

 

  日前,记者接到读者爆料,马限山上的梅花开放了,又香又美。

  为此,记者特意上山“赏花”。果不其然,位于马尾马江海战纪念馆内马限山上的梅园里,近十株白梅一树灿烂,比樱花更妖娆、比梨花更繁华。远远地,就闻见腊梅的幽香,又是白梅,又是腊梅,一时间分不清是谁在灿烂、谁在吐露芬芳!走近树下,耳边尽是“嗡嗡”的声响,抬头才发现,那是蜜蜂在振翅欢呼,一树的花朵,连蜜蜂都要忙得忘记归家了。

  据马江海战纪念馆负责人介绍,由于今年降温较早,梅园里的白梅和腊梅都比往年提早近一个月盛开了,接下来,梅园里还有垂梅、红梅等品种的梅花进入花期。纪念馆充分发挥依傍马限山纪念园的景区优势,将实施“扬马”工程与实际工作相结合,进一步加强景区建设,更换铺设防滑路面500多平方米,完成上山台步栏杆的改造,马限山叠压给水设备安装改造,补植园林面积600多平方米,增设各类景区指示牌53面,使景区整体形象得到提升。实现景区“花化”、“香化”,规划出了梅花园、茶花园、碧桃园、樱花园、桂花园、杜鹃花园等花木园区,使景区的景观实现大幅提升,以让市民“月月有花赏”。

  记者 陈晓静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