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媒体看马尾 >> 正文

马尾区84岁老人义务当小区“管家”

http://www.mwnews.cn  2014-10-21 09:12:46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日期:[2014年10月21日] 版次: A29-- 社区

  东快讯(记者 吴静 通讯员 许琳晶 林颖)在马尾区安福楼里,有一位84岁高龄的老者,义务巡逻、清理卫生、调解纠纷……退休生活忙得不可开交。他,就是安福楼A座管理者——陈松官。陈松官1985年退休,2013年从罗长新村搬到安福楼,由于安福楼为无物业管理小区,在得知陈松官有管理经验后,社区居民便一致推选他来管理小区。2年来,陈松官成了能文能“武”的小区好管家。

  说起能文,老陈写得一手好字,小区内的文明宣传语全出自他之手;为管理好小区75户居民上交的卫生、停车等费用,他分别画了表格,哪家交钱他就在表格上做记号。

  为丰富小区老年人的业余生活,老陈还自己设立了一个“老人活动室”,这里“五脏俱全”,成了居民们休闲娱乐的好地方。

  安福楼由于是老社区,“老陈没有接手前,小区内汽车乱停,总免不了磕磕碰碰,那时邻里矛盾很大。”社区居民林女士回忆道。

  去年年初为了缓解小区内道路狭窄的问题,老陈自己绘制了围墙施工示意图,组织了小区里一些年长的老人,多次到社区、消防大队、拆迁办等各个部门,要求修建一道围墙。老陈每天在各部门间来来回回地跑,最终,在他的努力下,有关部门同意了修建围墙,并扩大小区道路。

  老陈还说,管理社区的事,并不像自家那样简单,“小区水电费每月公用电费要300元、保安、卫生工资要1800多元,而75户小区居民每月交17元,根本不够用。因此想让每户居民今年多缴纳3元。”老陈掰着手指,算着账,小区里大部分居民都同意,但还有一部分不愿意缴费。老陈便拿着账本挨家挨户地解释给他们听,在他耐心解说下,不愿意缴纳费用的居民都同意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