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媒体看马尾 >> 正文

马尾区司法局建成社区矫正心理矫治中心

http://www.mwnews.cn  2016-02-01 14:48:55   来源:中国网    【字号

  中国网福建2月1日讯(记者 陈秀娟)为加强社区服刑人员心理矫治工作,提高教育矫正质量,根据《福州市县级心理矫治中心建设指导意见》文件精神,马尾社区矫正心理矫治中心已于近期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

  马尾社区矫正心理矫治中心设立在亭江司法所,分为团体心理活动室和个体心理咨询室,团体心理活动室配有一套沙盘治疗设备。马尾社区矫正心理矫治中心的建立能及时了解和掌控马尾区社区服刑人员的心理健康状况,定期对社区服刑人员心理健康状况进行测量和分析,及时发现需要心理矫治的社区服刑人员,并将对这些社区服刑人员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心理测评、心理咨询等业务工作,帮助社区服刑人员消除心理障碍,重树自强、自立、自尊的健康人格。马尾社区矫正心理矫治中心的建立不仅推进马尾区社区服刑人员心理矫治工作,更极大地提升了马尾区社区矫正工作质量。

http://fj.china.com.cn/2016-02/01/content_1684767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