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媒体看马尾 >> 正文

马尾35组花灯送马祖共庆元宵佳节

http://www.mwnews.cn  2016-02-17 20:00:50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本报讯 (记者 陈静 通讯员 许琳晶) 16日,连江县黄岐台轮码头热闹非凡。上午9点半,台籍货轮“承顺号”缓缓驶来。福州马尾区赠送的35组规格多样的花灯在这里启程运往马祖,参加第十四届“两马同春闹元宵”活动。

  从2007年开始,“承顺号”货轮负责人王树钦每年都会在元宵前夕“接灯”到马祖。“这是一项很有意义的民间交流活动,因为这个活动,每年我们都很期待元宵节灯会。”王树钦说,“这些花灯运到马祖后将会组装,从农历正月十三至十六在北竿白沙港集中展出,为马祖元宵佳节增添喜庆气氛。”

  除赠送马祖花灯外,福州市还将组织文艺演出团前往马祖参加当地的年节民俗活动。马祖也将于19日组团来马尾参加元宵节花灯展揭幕仪式。

  据悉,今年马尾东江滨公园的“民俗风情”灯区,将由两地共同制作并推出以双方的风景名胜、传统民俗、迎春元素为主题的彩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