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媒体看马尾 >> 正文

假期坚守、审批缩时马尾区行政服务中心获市民点赞

http://www.mwnews.cn  2017-10-12 08:40: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0月9日讯(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赵昕玥)昨日上午10点,在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综合服务大厅(马尾区行政服务中心),市民张女士正在出入境窗口办理出境手续。面对张女士的咨询,窗口工作人员陈文欢应答如流,受理全过程用时不到10分钟。

  “本来担心假期白跑一趟,到这里发现服务大厅正常开放并且办事高效,真的非常便利。”张女士对大厅工作人员的加班服务赞赏有加。

  记者了解到,马尾区行政服务中心5日开始正式上班,开设20个窗口。去年9月,行政服务中心针对交警、市场监管局等群众日常排队难的窗口开启周末“不打烊”审批模式;今年8月,又增设不动产、治安、户籍、公积金等窗口的周末服务。“考虑到工作日多数市民要上班,不方便办理,所以我们对假期的加班服务非常重视。” 马尾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主任张少宜介绍。

  为保障马尾区攻坚项目的审批通畅,马尾区行政服务中心增设“建设、工商”两类“一口办理、并联审批”窗口。“其中,在建设类一口受理窗口中,我们将住建、规划、国土、消防等十多个部门合并在一口受理,把审批时限从原来的200多个工作日缩减为32个工作日。”张少宜告诉记者。

  对于重点攻坚项目,行政服务中心推出了多项优化服务举措:以任务清单的形式为11个项目设立72个审批节点,保证审批速度;通过座谈会召集各部门为企业审批答疑解惑;对重点攻坚项目实行一人一项目,提供全程代办、全程跟踪、全程协调服务。

  “马尾行政服务中心将继续优化审批服务,加强窗口建设,促进攻坚项目落地。”张少宜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