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媒体看马尾 >> 正文

马尾党员志愿者打造“定制版”服务

http://www.mwnews.cn  2017-11-07 20:20:23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党员志愿者帮征迁户搬家。

  本报讯 近来,家住亭江镇的小黄格外高兴。几天前,马尾团区委的青年党员志愿者们帮助他与福建省飞毛腿工业技术学校联系对接,学校同意免收学杂费,让失学已久的小黄重新走进了课堂。

  小黄今年15岁,来自四川,目前与奶奶生活在亭江,因自小被父母遗弃,他成了“黑户”,无法在当地上学。今年7月,马尾团区委的青年党员志愿者在入户调查留守儿童时,发现了家庭贫困的小黄。了解具体情况后,志愿者们积极奔走,花了3个月时间,帮助小黄办好了户口和身份证,并与福建省飞毛腿工业技术学校联系,解决了小黄的学习问题。

  马尾团区委书记陈艺森介绍,马尾团区委共有直属和延伸的团组织近70个,其中共有100多名党员志愿者。今年8月底开始,马尾团区委每周都进行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目前已累计服务2000多人次。陈艺森告诉记者,在志愿服务中的,经常发现有需求、有服务资源,但不能很好匹配的现象,因此马尾团区委正在搭建志愿网络平台,在这个平台上收集任务,让志愿者有针对性地认领任务,做到志愿服务“可定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