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媒体看马尾 >> 正文

扫描人脸 智能电梯自动走

http://www.mwnews.cn  2017-11-10 08:42:38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福州市首个窄带物联网智慧小区建成,将先在马尾区推广

  海都讯 “只要居民通过楼下的智能梯控设备扫描人脸,电梯就能自动升降到居民所在楼层,实现智能化升降梯。”昨日,在福州市首个基于窄带物联网技术建设的智慧小区——名城国际智慧小区,工作人员演示了刚刚建设完成的智能梯控系统应用。

  智能梯控设备装在居民楼下,在演示中,工作人员站在人脸扫描仪前,待系统自动识别后,走进电梯,电梯便开始运行,上升到达工作人员所在的楼层,这样的智能化体验,吸引了不少居民驻足观看,而这仅是智慧小区的一部分。在智慧小区,居民小区内遇险,可按下安装在路灯下的警报器;水管漏水了,有智能水表监控;一旦发生火灾,智能烟感系统会第一时间报警。

  据了解,智慧小区建设由中国电信牵头组织,以小区公共服务管理平台为基础,涵盖智能水表、智能井盖、智能停车、智能门禁、智能消防等13项窄带物联网技术应用场景。

  “我们在小区内设置了后台综合管理平台,通过窄带物联网技术实时传输各类数据并进行汇总分析,通过这个平台能够实现日常工作和检查的远程监控。”中国电信福建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名城国际智慧小区共安装智能水表1600多户,智能井盖12个,改造智慧路灯20多个。下一步,将组织小区内的居民安装手机APP,届时居民通过APP可实时进行民生缴费、电子商务服务等。

  目前这个小区属于试点项目,未来成熟了将在马尾区内进行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