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媒体看马尾 >> 正文

2017中国物联网大会今日在我区举行

http://www.mwnews.cn  2017-11-13 14:32:42   来源:中国证券网    【字号

  中国证券网讯 据福州晚报9日消息,以“智能物联,共创智慧社会”的2017中国物联网大会今日在福州举行,我国物联网领域的顶尖学者与知名企业领袖,将聚焦物联网领域的前沿理论与应用技术,纵论中国物联网发展态势。

  而昨日,福建省物联网产业联盟成立暨福州物联网产业促进中心揭牌仪式在马尾区举行。福建省物联网产业联盟理事长王晶表示,将发挥产业联盟作用,促进企业共同发展,积极参与物联网时代的全球运营。工信部电子四院与新大陆(21.180, -0.20, -0.94%)电脑公司就共建物联网感知实验室举行了签约仪式,马尾区人民政府与华为(福州)物联网云计算创新中心等入驻物联网产业促进中心的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目前,物联网产业促进中心已引进14家物联网企业入驻,包括物联网模组行业领军企业骐驭智慧城市、专注于智能井盖的三鑫隆股份等企业。中心还引入了省海峡物联网应用促进中心、省物联网行业协会、省物联网产业联盟和福州开发区物联网产业协会等技术交流协作平台。”马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

  近年来,福州持续发挥独有优势,抢抓发展机遇,紧密结合物联网技术和产业,相继启动了数字家庭产业示范基地、全国信息消费试点城市、中国软件(18.750, -0.08, -0.42%)名城等创建工作,印发了《关于贯彻落实省政府加快互联网经济发展十条措施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快物联网产业发展的三条措施》等,整合资源,集聚力量,加速物联网产业发展。物联网产业已成为福州新兴产业发展的重要标志,成为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的重要引擎,成为打造产业发展新高地的重要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