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媒体看马尾 >> 正文

王宁赴马尾区调研福州物联网产业发展情况

http://www.mwnews.cn  2017-12-11 08:41:29   来源:中国福建    【字号

  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宁赴马尾区调研我市物联网产业发展情况。

  来到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王宁先后走进一致性实验室、安全实验室、EMC实验室,与科研人员亲切交谈,观看物联网在环境监测、路灯控制等领域的应用场景演示,详细了解实验室技术研发、市场应用等情况,要求相关负责同志加快配齐实验检测设备,不断提升实验室的服务能力和影响力,加速形成集聚效应。

  在中国·福州物联网产业促进中心,王宁参观了物联网展示厅,听取了省市物联网产业环境、重点物联网企业布局、物联网产业聚集区以及物联网在智慧楼宇、智慧停车、智慧家居等领域的应用情况介绍,并察看了福建中量智汇科技有限公司、福建三鑫隆信息技术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

  “你们开发的智能管理系统,易涝点、内河水位、井盖等监测系统很有意义,通过加强对流量、流速、水位的监测,能够为解决城市的防洪排涝问题提供很大帮助。”在三鑫隆公司,得知企业研发的物联网产品已在我市得到有效应用,王宁高兴地鼓励企业加大创新研发力度,加快监测点位布设,力争早日实现全覆盖,让企业发展和城市智慧管理取得双赢。

  王宁在调研中强调,物联网产业是五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也是我市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主攻方向,当前物联网技术发展日新月异,我们要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只争朝夕、加快速度,全力推动物联网产业又好又快发展。要加大研发力量投入,引进一批产业骨干人才、先进研发设备,提升研发实力、完善服务功能、拓展应用领域,进一步增强福州在物联网标准制定、技术创新、产业应用、人才集聚等方面的核心竞争力;要加快产业集聚,积极引进培育一批技术含量高、创新能力强的物联网企业,不断壮大产业规模;要在行政审批、技术对接、市场推广等方面加强协调服务,为企业快速发展、人才创新创业提供更加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