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媒体看马尾 >> 正文

马尾引入社工服务 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

http://www.mwnews.cn  2017-12-13 16:16:57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社工引导学生分享心得。

  福州晚报讯

  今年11月初,初三学生小王因学习和家庭的压力,情绪不佳,曾用小刀在手臂上划口子。社工得知后及时介入,给小王做了心理疏导,并和小王的班主任、朋友、父母沟通。在社工的帮助下,小王慢慢变得开朗积极。引入社工服务,这是马尾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的一项举措。

  马尾区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10月当地设立了马尾区致睿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该中心通过引入司法社工服务、构建校园零欺凌体系等形式,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另外,马尾区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及区内律师事务所也会定期和该中心一起举办校园活动。

  据介绍,中心自成立以来已开展22个主题小组活动、55场社区及校园活动,服务人次达15230人次,辐射人数近3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