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媒体看马尾 >> 正文

福州市马尾区首届创新创意大赛举办

http://www.mwnews.cn  2017-12-20 08:33:00   来源:青年在线    【字号

  中青在线讯(郑丽香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智仁)近日,由福州市马尾区委宣传部等单位主办,阳光学院承办,福州外语外贸学院、福建商学院协办的“千年古港 马尾好礼”马尾区首届创新创意大赛总决赛在阳光学院拉开帷幕。来自各主办、承办、协办单位的领导和相关师生代表出席总决赛。

  此次比赛阳光学院、福州外语外贸学院、福建商学院三所高校师生团队共创作165件文创作品参赛,经过初赛、复赛的角逐,入围决赛的19件文创产品在现场进行了激烈的PK和精彩的展演。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阳光学院学生沈锐垚凭借会说话的立体书《掌心·马尾》夺得此次比赛特等奖。“立体书结合了马尾当地景区特色和船政文化。马江海战是马尾最具有韵味的一段历史,所以我将其作为一个背景,并结合Q版船政人物与马尾特色景点罗星塔,通过讲故事的方式,拉近人们与这段历史的距离。”沈锐垚表示,“大学生业余生活丰富,有很多奇思妙想,正需要这样一个平台和渠道来实现。”

  据悉,马尾区首届创新创意大赛是马尾区创建的全国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系列活动,也是打造马尾区文化创意设计产品的交流推广平台和创意集市作品的展示平台。大赛将以打造一批有代表意义的马尾文化设计IP为目标,突出“新锐设计”和“本土文化”相结合的理念,将新锐的设计理念和技术应用于马尾区本土文化资源的开发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