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媒体看马尾 >> 正文

马尾小小讲解员 比拼船政文化功底

http://www.mwnews.cn  2017-12-22 15:16:04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小小讲解员向评委和游客介绍景点。

  福州晚报讯 昨日上午,由马尾教工委、文明办、船政文化管委会、教育局联合举办的“船政魂 中国梦”船政文化小小讲解员比赛正式开赛。

  据介绍,本次比赛分为小学和中学两组,20多所中小学的65名学生参赛。他们在罗星塔公园和昭忠祠两个景点比赛。

  记者看到,在罗星塔公园里,参赛的小小讲解员们围绕着景点的船政文化进行讲解,精炼流畅的语言、热情大方的仪态,展现出选手独特的风采。

  “能够参加这次比赛,我很荣幸。这次比赛,让我对家乡的历史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参赛选手叶紫菁说。

  马尾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希望通过组织开展船政文化小小讲解员比赛,帮助广大中小学生了解家乡的船政历史文化,激发民族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