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媒体看马尾 >> 正文

马尾:琅岐岛开建3.4公里防潮海堤

http://www.mwnews.cn  2018-01-02 09:25:54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晚报讯

  昨日上午,琅岐岛特色海洋经济园B区防潮(海堤)工程项目施工现场,大型机械掘土开挖。据了解,马尾同一天开工的还有5个工程,既包括福州市琅岐海峡水厂接线道路工程、铁南西路三期及周边道路工程等基础设施建设,也涵盖了魁岐山地公园等民生领域的建设。

  据了解,琅岐岛特色海洋经济园B区防潮(海堤)工程是今年省、市攻坚重点项目,将新建总长3.4公里的海堤,设计标准为50年一遇,总投资3.37亿元。项目建成后将完善区域排涝配套设施,提高防抗台风、海潮、海啸的能力。

  同一天开工的琅岐海峡水厂接线道路工程,总投资11300万元。该道路位于琅岐幸福水库以南、通和路以北,连接琅岐海峡水厂与通和路。路线起点位于水厂北侧、规划河道东侧现状水泥道路处,经规划二路、规划一路、小康路和规划四路,终点与通和路相交,路线总长1963米。建设完成后,将实现琅岐海峡水厂和市政道路连接,进一步完善琅岐交通网。

  铁南西路三期及周边道路工程总投资17300万元,总长2048米,宽12~16米,包含道路、涵洞、给排水、电气及照明、电力排管、通信管道、交通及安全设施等建设内容。该项目的建设有利于完善投资区路网,改善交通环境,提升沿线居民生活品质。

  魁岐山地公园及配套用房项目,总投资1500万元,建设绿化景观、停车场及配套管理用房等。其中绿化景观面积3797平方米,配套管理用房总建筑面积1250平方米,将为魁岐周边居民健身休闲提供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