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媒体看马尾 >> 正文

马尾移风易俗宣传“五进”活动启动 百场演出倡新风

http://www.mwnews.cn  2019-04-28 09:50: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马尾移风易俗宣传“五进”活动启动 百场演出倡新风

  马尾移风易俗文艺演出。

  福州新闻网4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文/摄 通讯员 郑婷 黄俊)昨日上午,由马尾区纪委、区委文明办和各镇(街道)联合主办,区文化馆和新港社区承办的马尾区移风易俗宣传“五进”活动暨移风易俗百场文艺演出启动仪式,在罗星街道新港社区文化广场举行。

  在马尾镇移风易俗文艺宣传队的舞蹈《今天是你的生日》的欢快旋律中,演出拉开序幕,伴随着小组唱、曲艺、锣鼓唱、魔术等喜闻乐见的精彩节目上演,市民纷纷拿出手机拍摄。演出中还穿插了移风易俗知识小问答,现场观众热情高涨,踊跃抢答。

  亭江闽安夕阳红曲艺队队长陈东丹说:“移风易俗是社会期盼,我们这些老人喜欢闽剧,就排练和演出了移风易俗新闽剧,希望让移风易俗之风更深入人心。”

  罗星街道纪工委书记施建平表示,移风易俗是弘扬时代新风行动,是抵制封建迷信、崇尚科学的重要抓手。活动现场除了文艺演出,还布置了20面宣传展板。工作人员发放《移风易俗应知应会》宣传单及宣传折页等资料近2000份(张)。

  当天还为辖区4支镇(街道)移风易俗文艺宣传队授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