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媒体看马尾 >> 正文

马尾举办环保艺术创意秀主题展

http://www.mwnews.cn  2019-06-11 09:11:5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5月3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许琳晶 王彦)用废纸箱制作船模、用100多个易拉罐做成“休息亭”……昨日,一场精彩纷呈的环保艺术创意秀主题展示暨游园活动在福州市和平中心小学举行,来自马尾全区的小学根据环保艺术创意主题,展示师生制作的特色“招牌产品”,趣味十足。

  在主题展示现场,亭江中心小学用易拉罐做成“休息亭”吸引了不少小朋友围观,该作品利用校园内废弃的易拉罐,组装成凉亭,并配上小椅子,萌态十足。

  罗星中心小学的作品“变废为宝扬帆启航”也很有特色,师生结合马尾船政文化特色,用废旧纸张制作了船模,既宣传了船政文化,又让更多人了解垃圾分类、变废为宝的生活新时尚。

  节目表演区也精彩纷呈。马尾实验小学学生许紫宸说:“这次活动很有意思,我们看到了众多有创意的作品,而且很多是变废为宝,这让我们知道要爱护环境,一起建设美丽家园。”

  马尾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此次活动全区各中小学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少先队建队70周年,根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垃圾分类”等主题,师生配合制作20多件环保艺术创意作品,让孩子们通过体验感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垃圾分类等,获得相应知识,之后在行动上践行。

  昨日,以“礼赞新中国童心永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为主题的马尾区2019年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主题队日活动暨表彰大会同时举行。会上表彰了马尾区优秀少先队中队、区先进班集体;区优秀少先队大队、优秀雏鹰假日小队;区优秀少先队员、区新时代好少年;区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区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全体少先队员在会上还高声歌唱少年先锋队队歌,随后庄严肃立,重温入队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