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人物 >> 正文

郭俊峰:以另一种姿态冲锋陷阵

http://www.mwnews.cn  2020-10-22 17:41:40      【字号

  记者 郑婷

  4月7日,马尾区公交公司驾驶员郭俊峰像往常一样,穿好防护服,戴好护目镜,在检查完防护措施后,坐在大巴车的驾驶席上听候指令。他的工作内容就是在长乐机场接驳入境人员,将他们送至指定隔离地点。

  2月10日,公司就接到了任务,在火车南站引导乘客保持间隔有序上车,他积极参加。3月11日,随着疫情防控出现新动向,郭俊峰和另一名司机又前往长乐机场接驳入境人员,从那时起至今,风雨无阻,他们将一名又一名乘客安全送达指定地点。

  “把乘客送到隔离点。”任务听上去并不复杂,但是在当前形势下,困难是翻倍的,仅防护服一项就让司机师傅们“大伤脑筋”,还要按照随车医护人员要求一遍遍消毒,给旅客介绍防疫要求……“全国人民都在同心协力抗疫,能够参与进来是一辈子的荣耀。”郭俊峰平淡地说,然而,到达机场的第一天,现场情况就让大家着实紧张了一把,“每个人都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根本看不出谁是谁,这样的场景之前只在电影里见过”。

  由于海外航班偶有延误,再加上入境检查非常严格,航班落地后,入境人员需要经过长时间的检查才能与接驳人员汇合,对于郭俊峰来说,有时上午十点多到达机场停车点,一直接送到第二天凌晨三四点钟,一天要跑3到4趟。虽然工作量很大也很累,但是郭俊峰却从来没有抱怨。“驾驶员工作期间的活动范围就是从车头到车尾的这7米多长度。”郭俊峰比划着,“这里就是我的岗位,守好岗位,为乘客提供一个安全的车厢,为抗‘疫’尽一点力。”在他的印象里,真正难熬的还属值夜班时,虽然抽空可以跑到车辆最后一排打个盹儿,但防护服仍然穿在身上、对讲机依旧握在手里,只要声音一响,他就要立马进入工作状态。

  虽然本职工作是驾驶,郭俊峰的工作内容却远远超过驾驶的范畴。搬行李、引导就坐,还要安抚大家的情绪,在现场志愿者人手紧张的情况下,每个司机师傅都化身“多面手”,郭俊峰也不例外,“我有时也和乘客聊一小会,他们经过长途跋涉,带着紧张和恐惧,一路绷紧神经,坐上回家的客车,我想让他们放松下来。”

  从最初的紧张、犹豫,到如今的坚定,郭俊峰的心态也在悄然发生着变化。3月份的一天,郭俊峰出车回来,就接到了隔离的通知。原来在前一天的接驳车上有一名疑似新冠肺炎患者的乘客,随后确诊了,郭俊峰作为密切接触人员要被隔离。“一开始我是慌乱的,我就是一个平凡的打工者,做这个工作,我也没有告诉家里,只是一份工作么。”郭俊峰在隔离期间,除了睡觉、看手机打发时间外,最多的就是对这段时间工作生活经历的思考,“疫情以来,我们公司因为是一线公共交通企业,承担了很多社会职能,在保障公共交通不停的情况下,还承接了区内很多的应急保障任务。作为公司的一员,我也深受感动和鼓舞。从亲身参与过年期间应急物资采购及每日消杀、测温防控,到去火车南站引导乘客和现在的机场保障任务,都让我越来越有一种责任感和使命感,不好意思的说,我还想这次疫情过后,能不能申请入党。”

  现在,郭俊峰已经解除隔离,返回工作岗位,国外疫情严峻,为了“内防输入”,他每天仍然不间断地在夜间奔波,“越是这时候越要严谨细致,越要负起责任,我们把防疫措施落实到位,乘客就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