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人物 >> 正文

林熙:解决市民的出行需求是我的职责

http://www.mwnews.cn  2020-10-22 17:59:15      【字号

  记者 江超云

  每天7:30,林熙的身影便会准时出现在公交车场内,车辆卫生、充电情况,智能公交运营监控调度系统运作情况……每天不下半小时的巡场工作是他开启工作日的习惯。有时参与24小时夜间值班,有时跟着值班人员查看夜间收车、收钞情况再收工。这样的工作流程,林熙做了三年有余。

  规范化运营人性化管理

  为了改变线路设置受制于市公交公司的现状,2017年2月17日,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共交通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了。时任运营所所长的林熙由于熟悉业务,被举荐担任总经理一职。

  上任后,林熙接手的第一个任务便是区内公交路线的优化,“多年来,马尾缺乏区内公交体系,为了满足市民区内出行的需求,增设一条区内公交线路十分有必要。”经过几个月的研究规划,2017年4月27日,马尾首条区内公交线路M1正式运营,“M1路车途径站点多、辐射面广、发车密度大,充分保障了马尾主城区市民的出行便利。”

  2013年,林熙积极推动完成了青洲公交总站的建设,总站建成后,市区到马尾的公交线路得以延伸,线路也从2条增长到如今的16条。“当时林总还在交管所时就有对接过工作,他人踏实、务实又可靠,秉持着满足市民出行需求为职责的理念,从来不会拍脑袋做决定。”作为老同事,周海云谈起林熙来赞不绝口。

  要想运行井然有序,除了要合理布置线路,还要善管理。管理人员和公交车辆数的配比率低,这是个不小的挑战,林熙抓到了关键:规范运营。

  从善用系统科学排班次,规范车辆管理,提高利用率,保证车辆运行有序,到严格落实驾驶员招聘制度,重庆公交车坠桥事件发生后,全市对公交车驾驶员进行了背景安全再审查,马尾公交驾驶员全员通过了背景安全审查。

  规范运营之下不缺人性化。住,优先满足。为保障驾驶员休息,林熙决定将原有厂房改造成20间驾驶员宿舍,从4人一间调整到2人住一间。吃,一视同仁。“以前还有驾驶员以为跟领导同时段进食堂会吃到更好的伙食。”如何打消质疑?“照常吃饭。”林熙回答得坦荡,日子久了,眼见着大家餐盘里的都是一样的菜,质疑自然烟消云散。

  防疫一线冲锋服务

  做事爽快,决断果决是林熙的做事风格。今年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全国人民的生活节奏,疫情初期,林熙在新闻中捕捉到了些许信息,旋即安排后勤部门加大口罩、消杀物品等防疫物资的采购。他们搜罗了区内各个药店、甚至闽侯等地方采买,“那时候的口罩还是六块钱一包呢!”但公交系统不比普通家庭,防疫物资消耗速度快,林熙又联系了区卫健局,达成互助关系,让公交公司成为定点补助防疫用品的一员。

  “疫情期间,交通不便,我们公司就利用公交车接送在亭江、琅岐卡口值守的志愿者上下班,为区内复工复产的企业接送员工。”林熙积极探索防疫办法,“因为公交车身环车配备监控探头,我们就利用监控探头记录各路口卡点上往来人员的信息、工作情况,方便人员的追溯。”

  林熙是个热心肠,员工的大小事他也常挂心上。今年,公司内一名外地驾驶员的孩子入读三年级,不愿让孩子成为留守儿童的她把孩子接到身边生活,但入学成了个大难题。林熙得知此事后,便帮助该司机打听如何解决孩子的入学问题,经过几番辗转,该司机的孩子进入离公交公司最近的快安小学就读。

  作为一名交通从业者,林熙常说:“解决市民的出行需求就是我们的最大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