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人物 >> 正文

陈其志:努力成为党建工作的行家里手

http://www.mwnews.cn  2020-10-22 18:01:12      【字号

  记者 何鋆棽

  “要多一点伏案而思,努力使自己成为党建工作的行家里手。在岗位上一天,我就要将我的本职工作做到最好。”这是马尾区工信局总工程师陈其志的工作信念,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陈其志在担任高新园区马尾园党工委委员期间,他立足园区企业实际,努力创新区域性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保障机制,围绕“强党建、促发展”工作主线,扩大了园区“火炬先锋”党建品牌影响力,推进了园区企业党建、企业发展和谐融合。

  高新园区“火炬先锋”党群活动中心项目是2018年马尾区委交办园区党工委的重点党建责任项目。接到项目建设任务后,陈其志就时常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全身心投入到项目报批、资金筹措和工程设计、建设全过程中,确保工程按照标准规范按时建成。

  只有一个党群活动中心还不足以满足党员活动的需要,之后,陈其志又积极倡议推进了园区党建联盟组建工作,联合园区20多家企业党组织将多处企业活动场所作为资源共享点,统筹用于安排开展党建主题宣传教育、党员培训等活动,最大化利用了企业的现有资源。目前高新园区党群活动中心已安排开展多场专题党课、主题培训以及党群活动,成为园区党员开展政治生活的重要阵地和增进凝聚力的重要载体。

  此外,陈其志还不断推进企业党建工作。分管园区党建工作伊始,他就带领园区党群部、党建指导员等专门工作队伍,深入园区高新技术企业开展党建基础调查调研,开展“一对一”指导、全方位服务,打造党建精品品牌,进而以点带面、不断拓展企业党建工作深度和广度。

  近年来,高新园区党工委在继续巩固提升朝日环保有限公司党委、飞毛腿电池有限公司党委等党建示范点建设成效基础上,又培育上润精密仪器公司党委成为福州市第三批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品牌单位,提升了华映科技、星云电子、福光电子、九洲通药业等公司党建特色水平,形成了高新技术企业党建示范带。

  “每年年初,我们都会组织对可能符合组建党组织条件的非公企业进行摸底调查,及时掌握组建基础资料;定期对存疑的企业多次上门做耐心细致的解答、动员工作,争取企业出资人认同和支持。”陈其志告诉记者。

  在他努力推动下,马尾高新园区党工委通过采取单独组建、联合挂靠组建、派遣党建指导员等措施,新组建中锐网络、天目数据、万聚福、基金小镇等10家企业党支部和大德广场、多层次资本中心等多家楼宇党组织,实现党和组织的工作高覆盖。

  得益于平时扎实的工作,党建工作也在今年疫情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园区疫情防控初期,他每天带领包企党员同志深入园区马江路沿线30多家企业厂区,认真粘贴指挥部每一份通告,细心发放每一册防疫知识宣传资料,及时将上级有关防疫工作要求传达给企业员工。

  在园区防控疫情转入防控、复工齐抓阶段后,陈其志积极组织企业党组织开展“我是先锋队”活动,发动企业党组织党员主动参与企业环境消杀、对返榕隔离人员进行体温监测,上门送防护用品等工作,并动员党组织所在企业立足实际,有力出力、有钱出钱、有物出物,彰显园区“两新”党组织的作用,让党旗在园区抗击疫情战役中高高飘扬。

  “一流党建才能促一流发展,我也希望我的工作经验能帮助到其他党员工作者。身为共产党员,就要时刻牢记自己的责任,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陈其志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