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人物 >> 正文

郭俊峰:“我愿接受最困难的任务,值守最危险的岗位”

http://www.mwnews.cn  2020-10-22 18:05:34      【字号

  记者 江超云

  “我自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我自愿接受最困难的任务,我自愿值守最危险的岗位。”这份入党申请书,郭俊峰窝在公交车充电桩一旁,写了近半个月,耗费了两大叠信纸。

  “我想有更多的机会让我冲在前面!”7月4日,刚刚结束马尾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应急指挥部在机场驻点工作的郭俊峰,一回到马尾区公交公司,就找到总经理林熙申请入党。

  10月21日,当记者见到郭俊峰时,他承担起马尾区公交公司的临时任务,被抽调到外单位当驾驶员。努力适应新岗位、在工作中冲在一线,郭俊峰正努力践行着他最初入党时的告白,“有一线的工作可以派我去!”

  2月10日,郭俊峰正式参加抗“疫”工作,他接到的第一个任务是火车南站公交车的疫情防控引导工作:保证公交车一趟次一消杀,引导乘客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一米间隔排队有序上车。在新闻里,他看到全国各地医生、护士不顾一切地往武汉赶;他看到数以万计的党员志愿者身穿红马甲入户宣传、排查……这些都让郭俊峰的民族自豪感与使命感不断增强。

  “看到医护人员剪掉头发、剃光头,护目镜压得脸破相……我深有感触,想做更多。”他不仅把自己的想法写在入党申请书上,还落实在自己日常的工作中。

  3月11日,当疫情防控出现新动向时,郭俊峰主动申请前往长乐机场疫情防控指挥部,主要负责物资、医护人员从医院至机场的接送工作,还需要将待隔离人员运送至隔离观察点。

  这份直接接触大量情况不明境外归国华侨、留学生等人的工作,需要所有人员都达到二级防护,穿戴的有一次性工作帽、医用防护口罩等多达九种防护用品。

  根据需求,防疫期间,工作人员不能脱下防护服。最长的一天,郭俊峰从当天上午十点一直到隔天凌晨四点,长达18个小时没有喝水、吃东西。

  说起那时的工作,郭俊峰说,“长时间不能脱防护服给我最大的感受不是累,是饿。”他认为,真正辛苦的是那些医护人员,“我待命时还可以坐在车上眯一会,他们是全程高度紧张。”这些来自于身边同行伙伴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带给他更深的感动。

  但郭俊峰也有高度紧张的时刻。他运送完一位华侨后隔天早上被临时紧急集合,在车上,指挥部负责人对他说:“郭师傅,你运送的一位华侨目前出现疑似症状,现在有接触史的人都需要隔离。”在隔离的日子里,郭俊峰想了很多,想到了父母、想到了孩子,也想到了其他更多身处疫情一线的同行者们。“如果我能平安,我要入党!”他给自己立下了这样的誓言。

  期间,郭俊峰进行了三次核算检测,结果都是阴性,结束隔离期的他,给家里人报了平安,母亲此时才知道自己孩子的工作不单单是开公交车,还有抗“疫”。一番沉默后,她对郭俊峰说,“妈妈支持你!要多做好事,为国家做贡献!”

  平安归来的郭俊峰践行承诺,于7月15日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公交公司的车队队长林巍成为他的入党推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