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图看马尾 >> 正文

东江滨沿线繁华初现

http://www.mwnews.cn  2017-12-11 10:52:1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东江滨沿线既有开发区早期引进的传统产业,又有物联网产业园、金融小镇等新兴产业落地,同时是自贸区的核心区域,还是马尾人口聚集最迅猛的片区。攻坚2017持续推进,随着大批居住项目、商业项目和产业项目的不断落地建成,宜居宜业的新城区正逐步形成。本期,记者带您走进国家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二期、名城八区项目、滨海星商务中心项目和东江欣居项目,见证日新月异的城市新貌。

  本报记者 陈晓静 郑婷 何鋆棽 

  名城八区项目

  9月11日,记者在位于儒江西路的名城八区项目现场看到,该项目高楼林立,1号楼、2号楼、8号楼均已建设至17层以上,3号楼、9号楼、10号楼也已建设至10层以上。预计该项目年底可实现全面封顶,2018年底前建成。

  据了解,名城八区项目楼栋平均建设 32至33层,占地面积15220平方米,建筑总面积为194816平方米。

 

  滨海星商务中心项目

  9月11日,记者在位于马尾综合体育馆东侧、儒江大道与世纪路交叉口西北侧的滨海星商务中心施工现场看到,大楼裙楼部分已经封顶,正在进行砌体作业。据现场负责人介绍,大楼有21层,现在已经建设14层,计划于10月中旬封顶。

  据了解,滨海星商务中心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1幢商务办公楼,分为地上21层、地下2层。一层为办公大堂、商务办公、消控中心兼安控中心、环网室;二至三层为办公室配套会议室、配套会议餐厅、配套多功能厅;四至二十一层为商务办公。项目总建筑面积46460.44平方米,地上总建筑面积33433.94平方米,地下总建筑面积13026.50平方米,建筑总占地面积2907.26平方米;总投资2.3亿元,将于2018年竣工。

滨海星商务中心正在进行上部十一层施工

 

  东江欣居项目

  9月12日,记者在位于儒江西路南侧的东江欣居项目现场看到,该项目主体全部封顶,正在进行外部施工。预计年内可完成主体施工,2018年底全面建成。

  据了解, 东江欣居是商业住宅项目,共建设4栋商用楼,14栋住宅楼,可容纳1308户人家居住。项目占地面积67.6亩,总建筑面积191614.84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153314.84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38300平方米。配套建设有社区卫生服务站、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文体用房等公共用房。

东江欣居项目正在进行外墙贴砖施工

东江欣居项目已全面封顶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二期

  9月12日,记者在位于马尾区快安葆桢路东侧的国家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二期项目现场看到,该项目两栋检验大楼均已拔地而起,其中B号楼国家食品添加剂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已封顶,正在进行外墙装修,D号楼国家建筑装饰装修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正在搭建屋面楼板。该项目预计明年4月可建设完成。

  其中,B号楼国家食品添加剂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占地面积2153.94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3866.5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24584.4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8450.92平方米(含地下室面积)。建筑高度59米,为地下一层地上十三层综合实验楼。预计于今年年底完成主体施工。D号楼国家建筑装饰装修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占地1869.5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490.34平方米(含地下室面积),建筑高度17.4米,为地上二层实验楼。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二期项目是继国家电子信息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之后的二期项目,建成后在马尾可实现多种产品的质量监督检验。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即将建成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工人正在起吊建材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工人正在搭建模板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正在高效施工

相关新闻